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揭面纱 赵薇交"考卷"观众来挑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8 新华网
《京华烟云》揭面纱赵薇交"考卷"观众来挑刺(图)
《京华烟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央视年度大戏《京华烟云》终于在昨晚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与赵雅芝版的比较,与《大长今》的竞争让该剧噱头十足,不管是相信赵薇能演好的观众,还是对新版持有怀疑态度的观众,都坐在了电视机前,更有一些观众对该剧先睹为快,做起了“主考官”,对剧情、演员表演等方面在网上展开大讨论。

  剧情变化遭质疑

  因为林语堂《京华烟云》原著是英文版,所以不管是之前的赵雅芝版还是现在的赵薇版在剧情上都做了改编,与原著存
在差异。昨日,有观众就对其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质疑。

  剧中曾家大儿子平亚病重,曾家父母希望其与未婚妻曼妮结婚冲喜,偏偏曼妮远在南方,音信全无,只有换人代嫁。有观众指出,在原著中曾家是打了一封长电报,立刻叫曼妮母女急速来京,并不是音信全无,所以就不会有急需木兰代嫁的问题。

  此外,在后来的剧情中,曾家二儿子荪亚与木兰结婚后虽然不是很融洽,但他们始终是一对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荪亚对木兰的深情,是一日深过一日的,但是在这次的新剧本中,荪亚对木兰的感情却很生硬。

  赵薇演技不受肯定

  作为赵薇的转型之作,她的演技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不过昨晚她的表现却并不很讨巧。

  有观众指出姚木兰这个角色沉静,温柔但也明理,而赵薇刚出道时“小燕子”的形象活泼有余,也深入人心。赵薇为了演出角色稳重的一面,不免有些压抑情感的宣泄。比如在听到父亲说将由她代嫁平亚的时候,木兰的表情相当木然,虽说姚木兰个性温柔,但遇到关系到她一生幸福的婚姻大事,她的内心活动却被演绎的毫无生气。有观众干脆说:这个角色不适合她,她演得毫无起伏,很平淡,没有感情。

  此外,该剧中把家长一会叫“父亲”、“母亲”一会叫“爸爸”、“妈妈”,也让很多观众一头雾水。

  央视加大宣传力度

  央视的超强宣传力度,加上与湖南卫视的竞争,《京华烟云》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央视宣传组的李先生,他表示他们也没有想过收视必须要达到什么标准。

  李先生介绍,除了之前盛大的发布会,还将开设活动,根据播出的情况提出问题,让观众通过短信或者是信件的方式参与,获得的奖品将是由主要演员签名的DVD、原声CD等等,而且他们还会随时进行收视情况统计。至于有消息称央视已经收回3500万元的购剧成本,达到6500万元广告收入的说法,李先生则表示不是很清楚。记者 刘慧(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