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志伟搞笑君如帮夫学友恐高 如果爱趣事一箩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44 新华网

  又一次见到陈可辛,实在要感慨一句“到哪里找那么卖力的大导演”——从《如果爱》开机、探班到拍摄完成、发布片花、赴威尼斯担纲闭幕片、直至代表香港地区征战奥斯卡外语片,每一步他都亲历亲为。日前,他再次随影片投资方星美公司来到上海会见记者,谈笑间又抖出了《如果爱》拍摄过程中几位大明星的幕后趣事。

  有关金城武、周迅、张学友和池珍熙四大主演的报道已频频见诸媒体,但片中的“友
情客串”也非等闲之辈,两位和陈可辛“关系非同一般”的大牌曾志伟和吴君如这次又在《如果爱》中留下了“惊鸿一瞥”。

  陈可辛把曾志伟称为自己的“幸运星”,在他所有执导的影片中曾志伟除了一两部没有参与,几乎次次都要“轧一脚”,这一次他又客串了片中的电影投资商角色。银幕上的曾志伟拿出了自己的搞笑本事,一副急吼吼要收回投资、听说拍摄计划受阻立刻心疼不已的模样。

  吴君如在片中饰演金城武的经纪人。本来并没给她安排角色,不过作为导演的“亲密爱人”她总免不了要去片场探班,陈可辛一合计:“一样要来的,演这种小角色对她来说又不算什么,比另外请人还省掉一张机票呢。”吴君如自然全力“帮夫”,二话没说就“友情出演”了。相比曾志伟和吴君如的热心,主角张学友就有点“经不起考验”了,并非不敬业,原来我们的歌王严重“恐高”。有一场在高台表演的戏,明明已绑好保险带,可是张学友上去后却拼命往里靠,底下的镜头差点都找不到他。陈可辛连连“哄”他往外站,张学友却痛苦地表示“头都晕了、唱不出”,好容易才完成了这组拍摄。记者蔡颖(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