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10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熊嘴说岳 导弹熊两种直选

  按照钱彩《说岳全传》的安排,岳飞参加的那次全国武状元选拔赛,恰好是北宋亡国之前的最后一次。显然这是一次异常混乱的考试:享受国家顶级待遇的藩王和强盗勾勾搭搭,意图巧取状元身份做内应;四个主考官中的三个受贿舞弊,专门枪打有才能的出头鸟;真正的冠军因为在公开决斗中杀死贵族,险些被就地处决;整个考试则在刚开场第一天就秩序
崩溃,无疾而终。

  钱彩的用心良苦在于几乎同时安排了另一场选拔,以便以一种戏剧化的方式为双方政治打分。金国元首完颜阿骨打希望找到一位率军南侵的统帅。选拔的标准是:谁能举起千斤重的铁龙,无论地位高低,当下就会被委任为远征军总司令,其情形,略似一位奥运会举重冠军一回国就成为国防部长。虽然阿骨打看不惯喜欢南朝文化的四王子兀术,几乎将他杀掉,但是兀术轻松举起铁龙后,还是痛痛快快地拿到了南征军权。

  宋朝失信于民,全国冠军得不到金牌。金国相反,现场兑现。

  宋朝的选拔,只是一个人万里仕途的第一步,即便岳飞考中了,论资排辈,也轮不到他去独当一面。金国则简洁得多,只要力气大,就算英雄,立刻就能拜将。

  宋朝的考官,分为忠奸两派,互相压制对方看好的人,实际效果则是正不压邪。金国是最高统帅亲自选拔,下属没有舞弊的机会。

  宋朝大臣,即便是忠臣宗泽,看到皇帝偏听偏信,决策乖张,也不据理力争,说明事实真相,显然已经彻底失望,不做徒劳之举。金国哈密蚩,敢于在狼主震怒的时候进谏,为后者看不惯的人说情,显然是其环境允许大臣尽责。

  接下来的情节就是金国状元横扫敌境时,宋朝状元蛰伏在家里,无所事事。其实就算岳飞这个时候没有生病,可以到前线去效力,想来也成不了什么气候。要知道岳飞和兀术的对抗,先天就是失衡的。后来南宋建立,强敌在侧,岳飞受到重用,以大将的身份,让兀术吃够苦头,天平似乎稍稍平衡了一点。各位注意,只是稍稍平衡了一点。金国的代理人秦桧一掌握大权,岳飞自身难保,就连对抗的资格都被取消了。域外杂记苏凡惊魂一日

  基地组织某天宣布要对洛杉矶和墨尔本有大行动,录像播出之后大家都觉得不值一笑。洛杉矶也就罢了,墨尔本什么时候得罪了人家?这只不过是基地虚张声势在吓唬人罢了。可是次日洛杉矶就全城大停电。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东部的朋友纷纷打电话来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停电本来并没有影响到我所住的区域,可是我被这些蜂拥而至的电话搞得阵脚都乱了。

  当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终于传来消息,据说大停电是因为高速路施工时挖断了一根大电缆。又有另外一个版本说是电力公司的员工接错了一个闸。到底是真是假,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已经不可考。市中心摩天大楼统统停电,没有被困在电梯里的雇员趁机午休。至于被困在电梯二十多层的那些倒霉蛋们,幸好这是虚惊一场。

  不过事后人们开始糊涂,如果断了一根电缆就可以造成大半个洛杉矶瘫痪,那么恐怖分子袭击岂不是小菜一碟?或者他们根本可以省下恐怖袭击的时间精力,带上铲子铁锹四处深挖洞,保不齐就能再给弄断几根电缆,后果实难预料,万万不可小觑。

  下班时候交通格外糟糕,因为红绿灯的供电还没有完全恢复。除此之外,一切如常。有朋友发信给我,据小道消息说,附近炼油厂供应会受到停电影响,本来已经到顶的油价恐怕还要再涨。我衡量再三,还是决定去把油箱加满。不料次日清晨油价就下跌了百分之三。这一箱油乃是今年我最为失败的投资。

  不由得想起地铁爆炸之后伦敦异乎寻常的平静。伦敦是什么地方?如今这些汽车炸弹,统统是跟爱尔兰共和军学来的。英国人经历玫瑰战争,一战二战,伦敦大轰炸,爱尔兰共和军,早就锻炼得波澜不惊。如今美国人成天因为恐怖警告而悬着的神经也开始麻木了,正所谓审美疲劳,就连恐怖袭击都算不上大意外了。厨房机密胡元骏试菜

  试菜,指的是老板把厨房外包之前,先试吃一次,这是为了要对厨师长的手艺有所了解,聘用起来才会心中有底。这就和国脚要出国踢球先得试训一样。试菜也是一把双刃剑,面儿上是老板在考核厨师,实质上我觉得对老板们的考验要更大,但凡看走眼,无论在时间还是金钱上,都会有所损失。

  试菜地点大多由被试菜的厨师定,一般在一个档次较高并且由厨师长的朋友做领导的酒楼进行(不认识人哪家酒楼也不会让外人随便进厨房,更别说去炒菜了)。去试菜的老板和普通食客一样,到那家酒楼正常用餐就是了,除了菜品也许事先有个约定,其他没什么不同,饭后一样要自己结账。不过厨师也会根据老板品尝菜肴后的言谈举止,来决定是否替老板买这张单。毕竟试菜所需的原料都是自己掏钱买的,和人家酒楼无关。而且试菜的菜品都属高档菜,原料价格不菲,回头给老板免完单再不被聘用,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情实在划不来。

  对厨师来说,试菜菜品的挑选非常关键,它不要求最贵,但求最新颖、独特,给老板试的菜在以后制定的菜牌里甚至都可以不出现,但在试菜的时候务必要让老板吃到不一样的东西。老板不可能指明点菜,只说一句做你们最拿手的,就很是令人伤脑筋,这和问一个想吃什么答曰随便是一个道理,所以干脆不问,还显得有较强的主见性。

  我最郁闷的一次试菜是前年夏天,光我知道就有三拨厨师在竞争,于是使了个小手腕,先贿赂了一下那儿的餐厅经理,得到了竞争者的菜单后,心里那叫踏实,感觉跟投标人事先知道了标底似的。从采买、设计菜肴直至托某酒店雕刻组的哥儿们立雕,以防万一,还去一个知名酒楼买了几道和我们要做菜品一样的半成品,可谓一切尽在掌握。

  老板很满意,当场就拍板录用我们,我赶紧通知几个还在上班的徒弟立即辞职上我这儿报到。谁知一周以后,传来不幸的消息,老板家里出现变故,把酒楼转给了别人,新老板改换门面不做餐饮了。算起来这几天的工资还抵不上那桌试菜的菜钱,更要命的是因此辞职的那几个徒弟怎么办啊?正在白话郑平谁活在谁的故事里

  电影《大腕》的葬礼上那一堆虚拟的著名

商标“报丧鸟”“彪驴”“乐哈哈”等让人意会之下乐不可支,而那些自觉被影射了的老板们虽然恨得牙根都痒,也只好强咽下这口无名恶气。另一部同样受到热捧的贺岁片就开创了将这一新颖手法运用于商业操作的典范。这部描写文艺界名人婚外恋题材的电影似有似无地影射了一位央视名嘴,结果惹翻了这位其实挺低调的名嘴。这事地球人都知道,实际上它更直接地涉及的却是另外一群人,电影里几位角色干脆就用了某影视公司几位人物的真名,比如那个绯闻女主角就用了这家公司老总夫人的名字。

  由于该电影的导演是影视公司老总的朋友,这事一定是有意为之,戏剧化处理自然会产生戏剧化效果:外人到这家公司,一看这么多贺岁大片里人物的名字,自然会惊讶不已印象深刻。不过也有预先没有想到的副作用,有人私下对着老总夫人指指点点,暗中打探:哦,就是她跟某某某(当然是那名嘴)那个吗?

  电视台热播过一部反映市民生活的连续剧,女编剧算是半个熟人,电视剧里那个清冷孤傲的女作家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就是女编剧本人,于是以此类推,剧中那些围在女作家身边的男人甲男人乙便很容易让人对女编剧本人的感情生活浮想联翩。比如剧中那个暗恋女作家许多年的心理学博士便让我自然想到目前仍然在女编剧身边义务扮演护花使者的某大学哲学博导,而那个流浪歌手毫无疑问就应该是与女编剧相识于青藏高原分手于华北平原的某唱片公司制作人。

  这种强迫症般的联想终于在一次洋相中遭女编剧的当头棒喝。在一次聚会时,我指着她身边一位风度不凡的老者悄悄地问:这一定是那个海外巨商的原型吧?———电视剧里那个老商人一直对女作家怀着父亲兼情人的双重感情,煞是感人。女编剧少见地动了气,你神经吧?这是我妈的亲哥哥,我的亲舅舅。八卦之声陈白村动机过强

  心理学有一项动机理论,人的动机过强或过弱,都不利于做事,只有保持中等强度的动机水平,才能发挥出最强水平。想嫁入豪门的徐子淇,飞上枝头作凤凰之梦似将落空,大概就坏在动机过强。

  难怪,权力金钱都是春药,那边是“恒基地产主席的二公子”,兼年轻且相貌堂堂,再适度的动机水平,在这样诱人的目标前面,也难免像添加了春药和兴奋剂。而且,在众多有可能的女子中间,通过了海选、十进八、五进三、三进一,终于获得正牌女友的身份,上门见过家长,未来媳妇的身份也获默认。这漫长的过程,在有些人是磨灭,在有些人却是激励,徐子淇属后者。一块红布抖抖收收,她斗志越发昂扬,盯紧了那块红布,被这挑衅和斗争的过程所吸引,全然忘了上场的因由。

  他约她吃饭,她多半设法通知媒体去拍照,似乎多曝一次光,她的地位就稳固一分。一次两次,还说是巧合,十次八次,那边终于起了疑心,也使出兵法来声东击西,她果然着了道。下一次还是吃饭,她的父母却突然现身,大有逼婚之意。吃饭,本是私密的、松弛的,到了她手里,却这样机关重重,提心吊胆,难怪男方恨她太有心计,终于着了恼。再迫不及待再手眼通天,也不该使在吃饭上,伤了胃,也就伤了胃口。

  豪门容不下她在娱乐圈里扑腾。以前她是在念书,出来走个台,还说是勤工俭学,赚个零用,一旦毕业了,就催着她赶紧找个正经事做着是好。她又舍不下,生怕丢了这头,又抓不住那头,最后空手而返,嘴里应承着,却不狠抓落实。犹豫之态,纤毫毕现,那边就渐渐认定了她处处有所图。人人都知道自己是哪点招人喜欢,最忌讳别人动辄图穷匕首现。

  于是把她晾在一边,也许是要从此冷淡了她,也许只是去去她的火,给个警醒。谁知道呢?她只好整日在家看

韩剧

  不过,李家对前女友们一向慷慨,女友们一旦加上“前”缀,多半荣升为女老板。徐子淇既已获得支持开起时装店,也该学学心理学的动机理论,别对顾客过分热情使出浑身解数出尽百宝,那还是会吓跑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