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得激动摔下台 观众热情"吓坏"卡雷拉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 何奔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昨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演唱会。卡雷拉斯炉火纯青的歌艺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最后连续进行了4次返场。演出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意外,一位观众从二楼的看台摔下,万幸没有受伤,但这却让台上的卡雷拉斯吓了一跳。

  最高票价不及《雪狼湖》

  作为深圳演出市场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演出,卡雷拉斯演唱会在多个星期以前就开始受到外界关注。记者昨晚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此次演唱会在馆内共设了6000个座位,入坐率有7成。但是由于演
唱会由某通讯商赞助,因此许多人拿着赠票进场,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女士说,她手里标价1280元的票就是该通讯商的赠票。

  虽然号称“规格最高”,但这场演唱会的票价却并非深圳史上最高。据悉,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在深圳演出时的最高票价是2000元,而这次卡雷拉斯演唱会则最高卖到1680元。“卡雷拉斯不如张学友?不能这么说吧。如果两者让我选择,我会选买卡雷拉斯的票,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啊,档次要更高一些。”一位年轻观众对记者说。

  观众热情掌声犯忌

  在两个小时里,卡雷拉斯演唱了《新的月亮》、《罗索———为了你的爱》等十余首代表作。虽然绝大部分观众听不懂歌词意思,但音乐的语言是不分国籍的,卡雷拉斯以代表世界最顶尖水平的男高音打动了观众。“听出耳油”,一位年长观众的评价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

  但是,演出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首先是开场,主办方曾一再强调观众不可迟到,在门票上也写明了“迟到的观众请在场外等候,待谢幕间安静入场”。但是20点过后,虽然灯已熄灭,乐队也开始演奏,仍有不少观众陆续进场,一些人因为找不到位置而跟别人同挤一个座位,甚至坐在台阶上———“不可进场”的规定似乎不起作用。鼓掌方面也有问题。昨晚大部分时间观众都很“守规矩”,但在最后卡雷拉斯用中文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时,热情的观众再也按捺不住,卡雷拉斯唱完一句就热烈地鼓一次掌。记者事后采访了主办方深圳演出公司的郑小姐,她承认这的确不符合国际欣赏习惯,“但是也要考虑到中国的国情,观众听到卡雷拉斯唱中文,抑制不住心情鼓掌,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些“犯忌”却似乎没有影响表演者的心情。演出结束后,卡雷拉斯的经纪人告诉主办方,说“深圳的观众太热情了,在内地演出过几次,这次是最满意的”,表示有机会会再来深圳演出。

  卡雷拉斯遭遇两个“意外”

  大概21点30分左右,卡雷拉斯示意演出结束,意犹未尽的观众当然不会放过返场机会,连续四次将他留住。但当他唱完《在那遥远的地方》时,意外发生了。只听得“砰”一声巨响,多名工作人员和保安立即冲向看台底下。由于观众都坐在二楼以上的看台,视线受阻,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卡雷拉斯和乐队成员都神情凝重地看着下面。一阵喧闹后,只见一名男子被扶着站了起来,自行离开,经过舞台时还面带微笑地向卡雷拉斯拱手致意。记者事后了解到,这位观众太激动了,倚着栏杆站起身来鼓掌,结果栏杆突然断裂于是摔下了台,幸好人没有大碍。

  “贪心”的观众经过了四次返场,仍不死心,在卡雷拉斯唱完歌进入后台后,再一次热烈鼓掌。卡雷拉斯与指挥大卫·季蒙尼兹如观众所愿第五次重回舞台,不过这却是真的告别。此时又是“砰”的一声,舞台前放响了纸炮,事先准备好的七色彩纸喷上高处———这本来是一个绚烂的结尾,但卡雷拉斯却像是完全不知情,被这突如其来的庆祝方式吓了一跳,捂着胸口一时没回过神。当然,相比第一个“真正的意外”来说,这次却是“意外惊喜”,很快卡雷拉斯便回复了笑颜。

  卡雷拉斯(左)还想来广东
听得激动摔下台 观众热情"吓坏"卡雷拉斯(图)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