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准备走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54 新民晚报

  昨天,记者从谢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获悉,根据白先勇著名小说改编的同名舞台艺术影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正在积极筹备中,谢晋、谢衍父子将联合出任该片导演,男女主角则基本锁定了刘晓庆和她的爱人阿峰。目前,刘晓庆已经表示对这个角色非常感兴趣,而阿峰暂时没有表态。

  演员“夫妻档”

  据悉,由刘晓庆主演的2005新版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全国巡演之旅已于近日告一段落,在历经合肥、南京、北京、成都、深圳等地的数10场演出后,刘晓庆于近日随同剧组成员返沪,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复排和调整。这段时间以来,她的爱人阿峰一直陪伴在她的左右,关怀和照顾可谓无微不至。在话剧排练过程中,曾经毕业于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阿峰每天晚上都要观看剧组的排练录像,并给刘晓庆很多专业方面的提示。

  经历了自己的首轮舞台演出,刘晓庆深深体会到了戏剧表演的艰辛,她称10月26日的演出将是她最后一次在上海舞台上扮演“金大班”。但是,在接到谢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拍摄电影的邀请后,刘晓庆很开心,甚至表示在投资方面她也可以出力。如今公司正与刘晓庆夫妇协商,希望科班出身的阿峰能够出任男主角。

  导演“父子兵”

  有趣的是,影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除了角色可能由一对夫妻来扮演之外,导演也将是“父子兵”上阵。谢晋、谢衍父子将联手,在歌舞话剧的基础上执导这部电影舞台艺术片。据透露,影片的剧本已开始整理,估计明年可投入拍摄。

  年逾50的谢衍和父亲一样痴迷电影艺术,他认为白先勇小说所蕴含的强烈的悲剧色彩有着一种无法言喻的魅力。20年前,父子俩曾想一起把白先勇的《花桥荣记》搬上银幕,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谢衍独立拍摄了该片,而谢晋却与其失之交臂。这次两人的合作,也算是弥补了曾经的遗憾。

  本报记者 张艺

  阿峰

  刘晓庆在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扮演金大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