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剧入侵” 中国电视剧应向《大长今》取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4 新华网

  近几年来,“韩剧入侵”已经引发了东南亚各地电视业的恐慌,《大长今》则更是这种“侵略”的明证。不过细看《大长今》的背后,我们也许可以从中发掘出韩剧火爆的必然?

  拍摄之前筹备数年

  《大长今》在拍摄之前,剧组进行长达几年的筹备,参考很多关于饮食和医学的史料
与著作,比如宫廷料理的配方和烹调方法就是根据韩国第三十八号无形文化遗产为基础的,那是一位韩国宫廷料理大师数十年潜心研究各种古籍记载整理出来的。

  人物生死观众定开拍后,剧组开辟专题网站,一边拍摄一边征集观众意见,编剧边写边改,让剧情尽可能地满足观众口味。其

中韩尚宫娘娘的戏分很重,为突出长今,编剧曾想安排韩尚宫死去,但因为观众在网站上争相留言,才使韩尚宫多“活”了几集。

  韩星很少赶场

  演员方面,《大长今》鼓励演员以最佳状态出演,演员也很少如国内影星那样匆匆赶场,而是精心驻扎剧组进行培训揣摩,保证了作品质量。

  后期制作耗天价

  《大长今》一集的制作费用在两亿韩币左右,拍摄出该片后,剧组还进行了后期色彩校正,光这一项就花费了半年时间,耗费的资金则在几十亿韩币。

  媒体“保驾护航”

  《大长今》的成功还有一部分来自外部的因素。该剧出炉亮相时,韩国媒体为了保护本土剧,对该剧好评如潮,起到了很好的正面宣传作用。此外,韩剧总是在电视台播出完成后才推出碟片,避免了观众流失。

  虽然有很多不满,但多数电视剧业内人士还是表示,《大长今》的火爆并不能说明国产剧一无是处,前段时间《亮剑》就说明了问题,只是国产剧的确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小胡)(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