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隽冷看《神话》:成龙票房凝聚力下降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1 南方网
  大洋网记者钱佳芸 实习生陈志凌/广州日报
文隽冷看《神话》:成龙票房凝聚力下降 (组图)
文隽:大哥,你的吸金力下降啦!(设计台词)
文隽冷看《神话》:成龙票房凝聚力下降 (组图)
成龙:《神话》节节胜利,谁说我不行了?(设计台词)

  南方网讯

  历时3个多月,“2005年佛山魅力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前日在佛山举行,最后,本次魅力大使的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老成持重的杜睿和才貌并重的谢翠娴夺得,冠军头衔却出人意料地花落非洲友人阿卜杜拉。香港电影金像奖评委会的主席文隽先生担当了本次选拔赛的评委,记者在赛后采访了他。

  身为香港金像奖评委会主席的著名制作人文隽针对日前刘德华“六大影
帝救市”理论受到批评一事,力撑华仔,“刘德华、成龙等人是很为大家的有心人,救市的提议也很好;而杜琪峰导演的观点也说出了一部分事实,但不管救市之举能否实行,他也不该过于严责和攻击别人。我认为,在香港至少有50%的人是愿意发自内心来搞好香港电影的,有40%的人就倾向于个人利益方面的考虑。”

  成龙的《神话》和刘德华的《童梦奇缘》在香港本地的票房相差不多,而在内地《神话》则大获全胜,不久前还在北京举行庆功宴,庆祝票房突破9000万元大关,成龙意气风发地透露自己的电影新计划,表示不会退休。对于这个《神话》现象,文隽则表示:“成龙的《神话》是鸿篇巨制,商业运作也搞得好,从拍摄开始就不停地闹新闻。《童梦奇缘》则起步较晚,而且是家庭伦理片方面的新尝试,所以在内地两部影片会有票房差距。但在香港,因为刘德华人气号召力大,相比之下,成龙几十年来电影票房的凝聚力却慢慢在下降,所以两个人的影片票房也就不分伯仲了。”

  谈及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文隽透露,今年香港电影在数量上创了近年的新低,前年有53部,去年有60部,今年估计还不到50部,当然,也不应该用数字代表一切。今年有徐克、刘镇伟、杜琪峰等大导演助阵,也有一批质量很不错的电影上映,香港电影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