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庄奴不识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曾为邓丽君创作《小城故事》、《甜蜜蜜》等经典歌曲的台湾词坛“泰斗”庄奴先生,日前来重庆出席一个私人派对。84岁高龄的庄老风采依旧,一件大红的中式上衣把他衬托得神采奕奕。席间,他兴致勃勃和众人同唱《惜缘》,但说起流行歌坛,庄老却一脸无奈:这个时代不再有经典,也不认识周杰伦。

  庄老填词的《小城故事》、《甜蜜蜜》20多年传唱不衰,而现代的流行歌曲却很多是
昙花一现。对此,庄老直言“这个时代不再有经典。”作为台湾流行歌词的“鼻祖”,庄老先生却称,他不认识被称为台湾流行歌王周杰伦。庄老告诉记者,在内地讲学时,很多高校的师生都问他如何评价周杰伦。但庄老表示他真的不认识周杰伦,也很少听他的歌,“偶尔听一下他的歌,也发现不知所云。”

  庄老也是本市川江号子学会顾问,创作的《号子有家在三峡》脍炙人口。他透露,他目前正在参与拍摄一个抢救川江号子的大型电视纪录片。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