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十运时代,奥体板块后劲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马潇清【金陵晚报报道】当奥体中心迎来一拨拨政界要人、体坛明星、热情的体育迷,奥体板块以最激烈、最快速的方式绽放着它的绚烂,与一年前相比呈现出“脱胎换骨”之势。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强这样评价:河西承办大型运动会对一个城市来说是一次机遇,可以说没有十运会在南京举办就没有今天的河西新城。然而十运会是短暂的,结束之后奥体板块的发展又将走向何方?记者带着这个问题多方采访,答案却只有一个:“后十运时代”奥体板块依旧后劲十足。

  1.奥体板块现状掠影

  在十运会的刺激之下,围绕奥体中心、中央商务区、新型居住区、公共配套、滨江风光带“五大板块”,河西新城区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已基本建成,奥体中心周边环境以全新的姿态接待了十运盛会。河西指挥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央商务区里4幢建筑外立面基本完成;总长100公里的路网骨架基本形成;中小学校、医院、图书馆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将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位负责人表示:“十运会的召开的确为南京、为河西带来了太多的机会,更为

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这是河西相比南京其他片区的一个最大优势。”

  2.未来投资力度不减

  既然十运会加快了河西的开发建设步伐,“后十运时代”河西新城面临什么样的发展前景,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担心政府的投资势头和力度会不会骤然下降?记者从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有关部门已着手谋划十运会后河西新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十运会后河西新城建设热度不减,未来5年内,河西新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每年投资强度不低于20亿元,通过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让河西新城的明天更美好。4年共投资400亿,着力打造一座滨江新城。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强在一次公开场合发表讲话时谈到,2002年2月,河西新城区建设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4个年头。按照道路基础设施、中央商务区、新型居住区、滨江风光带等“五大板块”同步推进的原则,4年间政府累计投入150亿,带动社会投资250亿元,总计400亿元大投入使20平方公里河西新城轮廓初显。

  3.新城生活浮出水面

  十运会后,河西新城大规模、高强度的开发建设将暂告一段落,如何把借十运会契机而带来的河西新城建设爆发力转化为持续的耐久力,继续成为政府、专家和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数据显示,奥体板块会以每年投资强度不低于20亿元,通过完善配套设备,到2010年初步建成能容纳45万居民、代表南京城市现代化风貌的标志性地区。由于是一座全新建设的新城,人文底蕴欠缺、商业、医疗、教育等一系列公共配套设施缺乏一直是河西新城的软肋。为了弥补这些“先天不足”,大规模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框架已拉开,艺兰斋一期美术馆已封顶,二期第壹区已出地面,另外,明基医院、区老年公寓、奥体、南苑邻里中心等一批公用设施年内将建成。最让当地老百姓开心的是,奥体新城二小、顺驰幼儿园、世纪星园小学和万达中学4所学校,已在今年9月招生开学,同时,各家楼盘也将陆续推出商业配套,给即将入住的业主完善的生活配套。

  4.奥体依然是“热点板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购房者对奥体板块的担忧主要是在十运会结束之后,不再是热点板块,

房价有可能会再度下降。东南大学的一位教授这样分析,河西新城区不仅仅是全国第十届运动会的主赛场,还是南京跨江发展辐射周边战略的前沿阵地,连接江北和主城的核心区域。因此,河西的大开发并不是三五年的短期行为、并不仅仅是十运会,河西更大的题材是建设南京新城区,这个大政方针不会随十运会结束而更改。南京万科的严总认为,后十运时代,奥体板块中市场内部的动力会逐渐释放,推动整个板块逐渐走向成熟。因为奥体板块这有全国最好的开发商制造的建筑、未来有最好的医院、艺术馆、学校,便捷的地铁与交通,还有南京最大规模的CBD中心。从这些方面来看,在未来几年中,奥体板块无疑还是南京楼市中最热的板块。(编辑 
暴雪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