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宁高档写字楼明年成气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江宁区房产局最新的统计报告中,提出目前江宁的物业类型仍不够丰富,特别是今年1至9月,江宁写字楼的开工量为零。江宁开发商为何放弃写字楼,江宁以后还盖不盖写字楼?记者采访了多方人士了解到:写字楼的开发与一个区域城市化的程度密切相关,在新区盖写字楼,开发商普遍持谨慎态度。2002年起,江宁已有少量写字楼出现,但大都利润薄,但是随着江宁的快速发展,开发商开始重新树立起信心,明年将有一批新的高档写字楼落户江宁。

  同曦艺术家园是较早在江宁开发纯写字楼的,2002年,他们在江宁开发的第一幢纯写字楼上市,位于胜太路,记者打电话到售楼处,销售人员说到目前为止,仍有两三套没售完,

户型面积在100至200平方米左右。同曦
房地产
开发公司的总经理陈广川坦言,在江宁盖写字楼基本谈不上赚钱。

  既然不赚钱,为何要在江宁盖写字楼呢?陈广川解释说:“我们之前就很清楚这个写字楼的销售存在着必然的困难。当时的想法是,因为项目中有商业区部分,所以盖个写字楼来为项目整体做配套,来推动其他物业的销售。事实上,我们是用销售其他房子的利润,去补写字楼的缺口的。”

  据悉,同曦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新的写字楼,新大楼是一幢28层的高层建筑。

  而凤凰港的开发商却表现出更加乐观的态度。凤凰港明年动工的纯写字楼将成为江宁最高的房子,从他们推广的口号就可见一斑——“让江宁的楼盘与天空更接近”。据了解,这幢写字楼的封顶高度达100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为敞开式空间设计。

  江宁区房产局的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江宁主要的办公用房分为三类,一类就是前几年上市的写字楼,以金钥匙大厦、同曦艺术家园等为代表;一类是旧城镇改造后修葺过的老式办公楼,主要集中在东山、岔路口地区;另一类是工业园区内,企业自盖的厂房。

  凤凰港营销经理姚映晨分析说,他们未来的主要客户将是来自工业园区的企业。现在不少企业还是习惯在自己的地皮上盖个“连家店”,企业的发展将促使他们提升自我形象,届时高档写字楼将会很有市场。

  她还表示:“现在江宁的写字楼市场还太不成气候,希望有更多的开发商来江宁盖写字楼,即使对我们来说是一种‘PK’,但更多的将是共赢。” (陆容容)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