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知名企业看好奥体CBD发展势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马潇清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拥有两个中央商务区(CBD),一个是已经成熟的新街口中央商务区,一个是总投资107亿元,正在建设中的河西中央商务区。河西CBD位于奥体中心对面,和奥体一样,是河西新城的核心。规划中,这里将成为汇聚金融、保险、证券、信息、广告、研发,以及酒店、公寓、品牌商品的商务之都。这里拥有南京的新地标——16幢百米以上
的高楼,但由于体量较大,产品本身的差异化不明显,加上没有产业作为支撑,因此有很多的专家和投资者并不看好这个新建的CBD,于是对十运会结束后的奥体CBD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

  其实,对于这种担忧,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解决。河西建设指挥部招商处黄副处长指出,奥体板块有着便利的交通,能有效辐射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内的2700万人口,因此CBD商业的定位不同于新街口、湖南路商圈,将实现一个包括金融、商务、商贸、购物等诸多领域的全新商业格局。乐观地认为,正是考虑到了

商业地产本身差异化不明显,根据北京亚运村的经验教训,在进行商业招商的时候,招商处对这些商业地产的定位进行了区隔,以便进行良性竞争,共同把市场做大。

  他透露,现在CBD的整体招商工作比较顺利,中泰国际广场签约中南集团等3家知名企业,渐显总部经济的雏形,5家企业签约宋都大厦,一举拿下6层楼面,五星电器、星巴克等企业也签约紫金大厦,香港招商行中乐购超市落户欧洲城,国际顶级品牌中心、意大利国际家具设计研发中心、国际顶级运动休闲中心以及CEPA交流中心等项目和中泰国际广场签订意向。

  这些知名企业一方面看好奥体CBD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对这些标志性建筑本身也是赞不绝口。这由南而北、绵延2公里的高层建筑群沿80米宽的“绿轴”对阵分布,高楼间花树相映。其中232米高的金奥大厦和228米高的朗诗将成为南京的最高和次高建筑。曾成功设计上海金茂大厦的美国SOM设计事务所,负责金奥大厦的规划、建筑设计,用独特的折面玻璃,把金奥大厦设计成一个巨大的灯笼,把古老南京的传统文化装入其中,而现代感十足的通体幕墙又使大厦晶莹剔透。朗诗城市广场立面造型取自中国传统精神中“竹”字形,大厦从1楼到52楼,分成5个层段,每段用2到3层的高度来造景观、园林。届时,高达228米的“竹”形主楼内,将呈现给世人五段精彩纷呈的“空中花园”!

  黄副处长介绍说,根据规划,河西CBD商业地产的功能将相对独立、单一,但彼此之间具有一定的关联度,实现建筑之间的整合,达到功能上的互补,城市景观上的统一,但新城的成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大体量商业地产的消化会需要时间,但随着科技园内企业的进驻,板块常驻人口的增加,河西商业的影响力将扩展,CBD的未来发展必定会前途一片光明。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