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金传》将作修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鉴于巴金先生故去的现实,上海文艺出版社决定请作者徐开垒对已出版的《巴金传》作出修订,添入巴老人生最后旅程。该社总编辑郏宗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时透露,巴金的《寒夜》手稿珍藏本也正在加紧制作,争取在巴金追悼会上赠送给巴金女儿李小林等。

  《巴金传》是作家徐开垒多次采访巴金,得到巴老认可而写成出版的有关巴金生平的
最权威的著作。此书出版时,巴老尚未谢世,因而就一本人物传记而言,显然是不完整的。郏宗培表示,如今巴老辞世,将记录巴老人生最后旅程的文字补充进《巴金传》,可以说,不但是作者的愿望,也是出版社及读者的愿望。虽然徐开垒先生年事已高,但他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尽力尽快完成这个任务。

  此外,作为巴金文学作品代表作之一的小说《寒夜》,在读者中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2年前,在巴金家属的配合下,上海文艺出版社展开了《寒夜》手稿珍藏本的编辑出版工作。巴老逝世使得这项工作加快了进度,出版社方面希望能在巴老追悼会前,将之送到巴老女儿李小林手中。据悉,《寒夜》手稿珍藏本分特精装本、平装本,特精装本限量编号发行300册。(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