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老声”想弹就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9 东方网-劳动报

  今时今日,“超级女声”让不少成名多年的歌星都惟恐避之不及,但是,上海的中老年朋友却偏偏要与“超女”来斗法。由东视文艺频道《精彩老朋友》与上海琴童教育中心、上音考级委员会等举办的首届上海市中老年钢琴电视大赛暨中老年钢琴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已全面拉开大幕,不少来报名的沪上中老年朋友自信地表示,要在黑白琴键上把乐观豁达的精气神传递给大家。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名嘴叶惠贤禁不住脱口而出:“‘超级女声’可以想唱就唱,我们这‘超级老声’就来个想弹就弹!”

  据介绍,上海目前的中老年钢琴学习者至少有2万到3万人,已成为数十万少儿钢琴大军之后的第二大“学琴梯队”。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中老年钢琴学习者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特别强。尽管很多人曲不成调,但他们却感到异常满足,甚至为此放弃打牌娱乐的时间,宁可坐在钢琴前反复练习,甚至与已经成为“同学”或“校友”的小外孙抢起了钢琴。策划人之一的叶惠贤在制作电视栏目《精彩老朋友》的过程中,被上海的中老年朋友的精神面貌深深打动了。“大赛就是希望让全国,全世界看看上海中老年朋友的风采,看看上海的另一种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70岁、60岁、50岁、40岁以上四个年龄组别,并特设“四手联弹”这一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中老年参赛者与伴侣、儿孙、朋友、同事一起上台,营造亲情友情共融的氛围。在中老年钢琴形象大使评选中,还将为老年人提供其他才艺展示的空间。组委会表示,大赛不重结果,只希望能鼓励中老年人在艺术熏陶中享受生活、保养身心、自娱自乐,并通过荧屏全程跟踪转播,把银发风采传递到更广大的社会人群中。

  为支持“超级老声”,作为报名点的金陵东路欧华琴行和上海奥地利文德隆钢琴公司决定为中老年选手提供四架比赛用琴练手,让他们真正能够想弹就弹。据悉,这四架钢琴可是与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用琴“师出同门”。

  融儿(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