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言承旭渴望真爱:希望有人抱抱我的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申江服务导报:日前,言承旭作为亚洲区“Oral-B健康笑容大使”,出席了在香港举办的“Oral-B与你约会言承旭”活动,和来自全亚洲各国各地区的30名粉丝代表聊天、合影、做游戏。

  作为内地唯一受邀媒体,《申》报在活动之后,和言承旭畅聊1个多小时。

  专访之前,粉丝托记者转告他:“三十而立,先成家后立业。”

  如实转达言承旭,却不曾料到他会说:“我现在很渴望一段爱情,像道明寺那样轰轰烈烈,有一个空间可以发泄,有一个人能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抱抱我的头……”

  “恋爱中的我,好像道明寺。”

  聊天很轻松,以至于忘记了因为一句什么话,挑起了关于“爱情”的话题———专访之前,这是被“黄牌警告”的问题。

  可能是从他正在拍摄的《白色巨塔》扯出来的吧。

  下午抵港,上午还在台北赶拍。旅途的劳顿,引发了一场小感冒,他的鼻子时不时“哼哼”作响,而后礼貌地说一句:“不好意思。”

  就像他自己所承认的:“《流星花园》之后,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身边人,包括他自己,都对《白色巨塔》“虎视耽耽”了起来。

  《申》:听说在《白色巨塔》里演一个医生?很多人对医院啊、白大褂啊、口罩啊都会有一种童年阴影,你有过么?

  言:说来还蛮奇怪的,其实我小时候几乎没有去过医院。家里条件不好,感冒、发烧什么的小毛小病,就在家里爸爸给我打针。

  《申》:爸爸学过?言:没有,自学的。《申》:那不是很危险?言:其实我还蛮喜欢生病的……

  《申》:变态小孩。言:哈哈哈!因为生病的时候爸爸才会来疼我啊!(沉默一会儿。)我们家蛮重男轻女的,吃饭的时候,姐姐发脾气甩门而出,爸爸也不会多说一句;而我,如果嚼东西的声音稍微有点响,他就一个巴掌飞过来。(又沉默。)我读初一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妈妈帮人做衣服,没什么赚头,身体也不好。我从小学5年级开始打工,糊玩具包装盒、工地搬运工、吧台酒保、夜市摆地摊……几乎什么都做过,做生意还要耍小聪明。我家在乡下,每天来回学校要4个小时,打工又占据很多时间,根本没机会好好念书。

  《申》:所以你会比较渴望有人来关心你?

  言:单亲家庭长大的小孩,应该都会渴望吧。就好比谈恋爱的时候,有人陪我笑陪我哭,恋爱中的我,好像道明寺,专一,甚至有点控制欲,不讲道理,就想每天把她握在手心里。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被甩?”

  专访之前的新闻发布会,言承旭在很“用力”地用广东话和香港的记者“绕圈子”。问他敢不敢脱衣服和Rain比腹肌,问他敢不敢和郑秀文在《长恨歌》里拍床戏……八卦到起鸡皮疙瘩。好几次,广东话“经营”不下去了,只好用国语把整句话补全。

  回到自己的房间,情绪因为香港媒体的“八卦”有点受挫。他站在窗口深呼吸几下,窗外,是熙熙攘攘的维港,波光粼粼。窗玻璃上,还有另外一个“言承旭”。他自己“修补”了一下头发,转过身:“我们可以拍照了么?”

  5分钟,言承旭调整好了情绪。那么,如果是感情的受挫呢?

  《申》:恋爱中的人,常常会干一些“傻事”。

  言:对啊,6年前的情人节,我会在最繁华的路口,对她高喊:“我爱你!”路人以为遇到了神经病,自己当时却以为这就是浪漫。我甚至会去超市排队给她买私密用品,店员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我也无所谓,就是蛮疯狂的,勇往直前。

  《申》: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好笑?

  言:就像在看《流星花园》。《申》:后来为什么会分开?言:有一次,是因为要当兵,不得不分开,一开始我们在KTV里唱歌,唱到后来抱头痛哭。其他几次,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我都小心翼翼地维护,爱得毫无保留,又为什么每次都是我被甩?可能是我对女生太好了,让她们觉得好像是一种习惯,一旦有一点做不好……唉,解释不清。前两天听到杜德伟的一首老歌《放一颗心》,也很有感触。

  《申》:感情上你常常受挫?言:很多次。

  “我和林志玲……”

  言承旭出门有一个习惯,戴帽子,背包里面塞满东西,重重地压在肩膀上“练肌肉”,他说:“这样会比较有安全感。”

  之前对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对啊,对啊”这句他的口头禅里。“对啊,对啊。”之后,就没什么具体的下文。这种“闷鸽子”常常被列入“采访黑名单”。

  这次,却很意外他会主动提及“感情”的雷区。记者决定踩一踩“林志玲”这个“地雷”。

  《申》:下面这个问题,如果你觉得没有必要对一个记者坦白,你可以不回答。(助理马上站出来:“那你可以问我啊!”)言:没事,你问。

  《申》:你和林志玲……

  言:现在我读到“言承旭和林志玲”的新闻,就好像看小说一样,每天一个新的情节。媒体似乎比我更了解“言承旭今天干了什么”。我想你也一定会有女性朋友,我从前是做模特出身,自然也有很多好朋友,恰巧现在台湾“名模热”,她红了,就拿我们来说事。

  《申》:你也不澄清?言:澄清有什么用?隔天看到的新闻,又有一番新的演绎。多讲无益,我只想保护身边的朋友。演艺圈的恋爱,太辛苦了。就算有机会认识,也没有时间发展。

  《申》:那你现在?言:我现在很渴望一段爱情,像道明寺那样轰轰烈烈,有一个空间可以发泄,有一个人能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抱抱我的头……

  “少爷”的笑容背后……

  “旭迷”口中,言承旭依然被唤作《流星花园》中的“少爷”。

  在香港和“旭迷”相处的几日之中,记者通过几段碎片般的细节,拼出一个笑容背后的“少爷”。

  笑到不会笑

  拍广告时,每个镜头都要微笑。起先,镜头一对准,他就自动咧开嘴,弹出白牙;几个小时之后,脸部肌肉开始僵硬;一整天下来,嘴巴的开关好像被锁上,笑到不知笑是什么。

  他说自己其实并非爱笑的人,初入娱乐圈时,最不懂“社交”。“如果不用每天见人,我可能会穿得很邋遢,留胡子,把自己搞得很颓废。”

  自从有一次,他的微笑招呼被另一位明星的冷酷面孔弹了回来,他才明白:“如果我上台也给人一张臭脸,肯定会伤害很多人。”

  温度不放过

  参加活动前,言承旭抽空去看了一趟牙医。据说,此牙医算得全港“头牌”,是成龙的“御用”。

  就是这么一个私人的活动,行程也安排得滴水不漏。接待方传真了满满3页A4纸过去,经纪人公司还不放心,追问无数细节:“车子开过去几分钟?房间的温度多少?是坐沙发还是凳子?”

  礼物不落下

  每一次出行,神通广大的“旭迷”总能摸清他的活动轨迹:他去约旦拍戏,会有“旅游团”跟去;他坐头等舱,会有“旭迷”把位子订在他隔壁;他下了飞机,会有机场的“接应”向外通报……

  好比此次来港,“旭迷”早他一个航班抵达。得到消息他将从“A64”号口出来,就在那里守株待“旭”,结果前方线报说:“换到B出口了!”又集体转移,不一会又有“确切消息”,还是走“A64”,再度像候鸟一样“迁徙”,哪知他最后走的还是“B出口”。“旭迷”就在“A64”和“B”之间连跑4个400米,直到将礼物亲手送到言承旭手中为止。所以每次行动,跑步鞋是“旭迷”的标配。

  记者一直贴身采访到他离港,撤离酒店前,他问助理:“他们送给我的礼物呢?别忘记带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