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怪物》又来吓唬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36 今晚报
《怪物》又来吓唬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由郑保瑞执导,林嘉欣、舒淇、方中信等联袂出演的香港惊悚片《怪物》正在本市光明、延安影院上映。日前,该片导演郑保瑞和女主角林嘉欣特别挤出时间来到天津与媒体见面,宣传这部“不一样”的恐怖片。

  郑保瑞导演2001年执导的惊悚片《恐怖热线之大头怪婴》,分别获邀到意大利乌甸尼斯、德国柏林等地参展,并获得意大利米兰国际电影展最佳剪接奖。2002年,郑保瑞执导的惊悚片《热血青年》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2002年度十大推荐电影之一,并凭该片获得2002年度香港电影
金像奖杰出青年导演奖提名。郑保瑞的近作为《古宅心慌慌》及《爱·作战》。这位喜欢以“恐怖”作为手段表达感情的导演表示:“这部影片构思了两年。最初构思时,‘怪物’是个男性,但是后来觉得如果换为女性会有更好的效果,所以成了现在的模样。”另外导演灵感最初的来源居然是香港报纸上面的“家庭暴力事件”:“我在想,每一个血腥恐怖的故事背后一定都有它深藏着的感情可以感动大家。”

  作为以“视觉刺激”作为主要手段来表现恐惧的导演,郑保瑞觉得之前之所以有人认为“吓唬人”的电影是低俗的,是因为那些导演没有用心去做,他们做出的造型不真实,让人觉得可笑。这次女主角林嘉欣的怪物造型,郑保瑞特别送到洛杉矶去做,在与造型师反复沟通一个月之后,在东莞进行试装,而这个过程又花费了整整三天。林嘉欣在定型后第一次照镜子时说:“我用一面小镜子逐寸观察自己的皮肤,用手轻轻地触摸,滑滑嫩嫩的,让我分不清哪里是自己真正的皮肤,哪里是怪物的皮肤。”

  第四次出演恐怖片的林嘉欣已经背上了“恐怖片皇后”的头衔,“这次我在电影《怪物》中扮演了一个奇丑无比的怪物,很多人都问过我,担心不担心演这样的角色破坏形象,其实我真的一点儿都不担心,因为我觉得要当一个好演员就要完全放弃自己的身份、位置,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让人们忘记你本来的身份和样子。”200多万港币的造型,每次长达8个小时、从头发化到皮肤和指甲的漫长化装过程,这个经历让林嘉欣感受到很多,“每天四个人帮我卸装一个小时,然后递上一条热毛巾,那个时候我无比感动。”

  林嘉欣这次影片中的对手是舒淇,林嘉欣和她简直变成了“后不见后”:“我很欣赏舒淇,她很可爱、很有个性。我俩开始的时候都有些拘谨,她看我化好装很少过来,说是怕我以为她要故意和我比较,其间我也想跟她打招呼,又怕吓着她。很少的几场对手戏,我们见了面就要大吵大闹甚至大打出手。”今年舒淇已经获得了金马奖的提名,而一向是金马奖、金像奖宠儿的林嘉欣这次又自毁形象出演角色,对奖项是否也有所期待呢?“能拿到最好,但是我在乎的不是奖项,而是角色本身。”图为左山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