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个性“波格”生日快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个性“波格”生日快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边是音乐家因为生病向观众道歉,一边是观众自发为音乐家唱起生日歌,昨晚,作为第八届北京音乐节重要演出,钢琴大师伊沃·波格莱利希独奏音乐会的演出现场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钢琴大师伊沃·波格莱利希早在1996年曾在北京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当时,波格莱利希坐在钢琴旁,不谢幕、不休息,一气呵成地完成了90分钟的音乐会,精湛的演奏技艺和独特艺术魅力至今还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昨晚因为上次演出慕名而来的观众就不在少数。

  不过此次参加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
演出,波格莱利希就不是那么顺利了,因为几天前患了重感冒,一直到演出开始他也没能摆脱病痛的“折磨”,在演奏过程中频频咳嗽,脑门还不停地冒虚汗。即使这样波格莱利希仍然投入全身气力和情感进行演奏,肖邦的《E大调夜曲》被他灵动的指尖勾勒成一幅皓月当空、花香四溢的静谧音画,拉赫玛尼诺夫的《降B大调奏鸣曲》则展示了他激情而华丽的演奏技巧。演出结束后,波格莱利希用沙哑的几乎说不出话的嗓音向观众道歉,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他的谅解和赞赏。

  许多乐迷都知道,波格莱利希是个与众不同的钢琴家,昨晚即使有病在身,波格莱利希仍然把自己的“个性”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副光头形象示人、演出时要求舞台灯光调暗、不允许观众拍照、不喜欢台下有任何声响,一旦有一些不满意就会停止演奏,波格莱利希的“挑剔”无人能比,据说昨天下午在酒店时因为浴衣不够柔软,波格莱利希要求服务人员更换了6次。不过这些“古怪”的行为阻挡不了观众对他的喜爱,昨天演出恰逢波格莱利希47岁生日,演出结束后,所有观众都唱起生日歌为他祝福,酷酷的波格莱利希虽然没有特别的表现,但相信他的感激都藏在了心里。罗颖 白继开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