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利伟给《神舟》当军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导演宁海强
杨利伟给《神舟》当军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电视荧屏史上以“神五”载人航天事业为题材的开山之作《神舟》下周日即将在BTV-1和东方卫视同时开播。昨天,导演宁海强和剧中三位航天员的饰演者王强、孙洪涛、刁勇一起出席开播发布会,会上,几位主创向记者透露了《神舟》拍摄过程背后的种种不为人知的花絮,并表示《神舟》能圆满完成最要感谢的人就是航天英雄杨利伟,他曾亲自做客《神舟》剧组亲诉了令他永世难忘的21小时太空之行,为该剧丰满了剧情,是不折不扣的幕后军师。

  三位航天员的饰演者纷纷表示,拍戏毕
竟只是模拟,谁也不知道神舟飞船发射时和着陆时的真实感受,于是,杨利伟向他们讲述了“神五”船箭分离时“忽然腾空的失重感”,他“漂浮”在太空舱内时镇静地迅速调整状态时的心里节奏。最后,杨利伟的亲身体验让三位主演在把握航天英雄的心理状态时仿佛感同身受。

  《神舟》拍摄期间,在太空舱内的太空生活和从太空看地球都是惟杨利伟一人所知,充满了神秘。于是,杨利伟在演员面前亲自示范了他在太空舱中如何进食月饼,如何用指挥棒钦点按钮,如何把东西抛到空中,用最标准的航天员规范动作现身说法,指导电视剧的实际拍摄。

  杨利伟提醒主创,这难忘的21个小时最重要的就是表现“一种无物可依的承受力”,一种稳重和镇静。他回忆了和家人对话和看到美丽地球时的情难自持、在飞船落地瞬间感受到巨大重压的激动……导演宁海强表示:“杨利伟不愧为民族英雄,他的亲身经历不仅为我们补充了不可能完成的剧情,也使这个剧本变得真实动人。”刘航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