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颜》深圳乏人问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16 深圳晚报

  墙外飘香墙内遇冷

  《红颜》深圳乏人问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在威尼斯、多伦多以及釜山等电影节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影《红颜》目前正在嘉禾(深圳)影城放映。据悉,早前该片在深圳新南国影城也放映过几天,被安排
在中午单场放映,但由于票房实在太差,新南国影城已撤下该片。

  《红颜》由女导演李玉执导,用四川方言演绎,以女性视角讲述一个女人悲苦的命运。导演一直努力地在商业和艺术之间找平衡,是希望影片能够创造出超越《孔雀》、《青红》等艺术电影的成绩。可与前两部影片相比,《红颜》在商业操作上的卖点又实在逊色得多,宣传力度也无法与前两部影片相提并论。据深圳资深电影工作者王雷分析,《红颜》的发行战线拖得过长,在9月已经开始在广州部分院线发行,正版影碟也在9月底发行了,而直到现在才在深圳上映,所以深圳观众很难提起兴趣去注意该片。但如果他们去看了,就会认为,这片子拍得很不错,看完以后会有所感动。

  据嘉禾(深圳)影城负责人透露,从现在到本月底,影城每天将放映四场《红颜》,“我们抱着不赚钱的心态去安排这部影片的放映档期,艺术片本来就很难有好的票房,所以,为了培养深圳观众来看艺术片的气氛,我们愿意为《红颜》保留一个影厅,直到月底有新片代替。”影城负责人表示。记者在影城采访了从《红颜》影厅走出来的观众张小姐,她说,片子很好看,比《孔雀》强,戏里曲折很多,女主角命很苦,片名很贴切。陈先生则认为,片子把女人的生命拍得太苦了,很自私,“导演是为了拿奖才选用这样的剧本吧,我太太看得泪流满面,一直说心很痛。”

  早在2002年,《红颜》的剧本就已经获得了釜山电影节“PPP最佳原创剧本奖”。而影片拍摄制作完毕后,又被送往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得了欧洲艺术奖。后来,《红颜》又被送往多伦多电影节做首映,为打开北美市场做铺垫。近日,《红颜》又回到了3年前曾经获奖的釜山电影节,并传出片子卖得不错的好消息。

  故事梗概

  1983年,16岁的小云给男同学递了张纸条——我怀孕了。之后,她被学校广播批评,开除出校。孩子生下来了,是男同学当医生的姐姐在家里接生的。姐姐和小云的妈妈决定把孩子送人,然后对小云说,孩子死了。

  1993年,小云当了川剧演员,还是台柱子。可时代变迁,她被迫唱流行歌。身边的姊妹有的去做“小姐”,她成了别人的情妇,当众受到侮辱。

  她的内心已经被磨砺得粗糙而麻木。10岁的小勇,一个有点早熟,又很聪明的男孩,成了最理解和最维护她的人。在知道小勇就是她亲生儿子之前,小云跟小勇之间,生发出一种温暖的又有点暧昧的情感。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