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言余华重述中国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47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今年4月启动的全球大型出版项目“重述神话”,昨天传来了喜讯,该项目首批图书当天在京与全球同步首发。同时,继苏童之后,中国作家莫言、余华、阿来、张炜等也答应参与“重述神话·中国卷”的创作。

  首发的图书包括英国作家凯伦·阿姆斯特朗的《神话简史》、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珀涅罗珀记》、英国作家简妮特·温特森的《重量》。

  该项目“中国卷”出版项目策划人之一白烨昨天介绍,苏童应邀改写的神话题目为《孟姜女》,目前创作进行得很顺利。除苏童外,莫言、余华、阿来、张炜等作家也已经答应参与“中国卷”的创作,“中国有不少神话与民间传说,仅靠苏童一个人创作是远远不够的”。这几位作家具体将改写哪些神话或传说,白烨称目前还没有确定。

  “重述

神话”出版项目由英国著名出版人杰米·拜恩发起,全世界30余个著名出版社、数十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参与,作家们各自选择所在国家或民族的一个神话故事进行创作改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