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且看方中信胜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今年金马奖提名名单中肯、务实,照顾到内地、台湾、香港的年度代表作,基本反映了华语电影一年来的风貌。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4人的作品均入围最佳剧情片,说明评委意见高度统一。

  制作精良、商业艺术并举的《功夫》获得10项提名,黑社会题材层出不穷的香港奉献出《龙城岁月》获最多11个提名,大众陌生的侯孝贤大师这回凭《最好的时光》摘得9个提名,三足鼎立之势也。侯大师苦心经营多年,实力强劲,可比吴国;杜琪峰近些年在商业片市场屡有建树,异军突起,可比蜀国;周星驰卧薪尝胆多年,厚积薄发,可比魏国。

  不该忽视的还有蔡明亮《天边一朵云》,同样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提名。此公擅长艺术电影,提名已经显示了金马奖对艺术电影的认可,如能获奖将是对坚守着的影人的最好安慰。

  平心而论,上述4人4部影片实力相当,都有资格驾驭金马。以个人好恶,最希望星爷夺冠,事实上老人家一手好《功夫》打遍华语世界,登上北美周末票榜第5名,天下归心,最该获奖。

  金马奖一贯强调艺术性,今年的半数提名给了票房成绩优异的商业电影,这显示了兼容并包的胸怀。有趣的是,今年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的入围者出演的都是商业电影,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黄秋生、王天林、元华、方中信间的“男配争夺战”。四位除了都是响当当的演技派外,均擅长幽默,今年含金量最高的一尊奖杯非最佳男配角莫属。《千杯不醉》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方中信,让他与自己比进步最大,于情于理该让人家高兴一回。(卜发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