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砍西站保安嫌疑犯被刑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庞海英)“我当天和妈妈吵了一架,心里非常生气,喝酒后来到北京西站,保安说我扰乱秩序,我一冲动就把他砍伤了。”昨天,行凶者高亮在宣武看守所解释他持刀伤人的原因时说。

  10月19日,北京西站一名18岁保安执勤时遭报复被人持刀砍伤。昨天,北京西站公安分局通报,19岁的行凶者高亮已被警方抓获。目前,受伤的18岁保安刘明波还在住院观察,
由于其腰椎开放性骨折,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很可能下身瘫痪。

  据警方介绍,高亮是安徽来京无业人员,一直在北京西站附近游荡。10月18日,高亮因手头紧,便打电话向家里要钱。10月19日早上,高亮接到母亲从老家打来的电话,埋怨他不务正业,就知道向家里要钱。为此,高亮和母亲在电话里吵了一架。

  被母亲数落后,高亮的心情极其郁闷,他独自到一家小餐馆喝起了闷酒。喝了半斤二锅头的高亮晃晃悠悠地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地下一层邮币卡文化广场右侧出口,开始在滚梯上跑上跑下。由于正值出站客流高峰,正在执勤的保安刘明波见状后上前劝阻,让高亮不要来回跑动扰乱秩序。没想到刘明波的话激怒了高亮,高亮开始大声辱骂,直到其他保安闻讯赶来,高亮才骂骂咧咧地离开。

  高亮走后越想越生气,遂起意报复。他跑回暂住地,怀揣一把长30厘米、宽5厘米的砍刀又偷偷潜回西站。他见刘明波一人站在原处执勤时,冲上前朝刘明波猛砍一刀。被砍中腰椎的刘明波当即倒下,高亮则趁乱逃跑。

  案发后,高亮很快便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民警在其位于丰台马连道附近的暂住地蹲守30余小时。10月20日晚9时,民警在马连道家乐福超市门口将高亮抓获。目前,高亮已被西站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