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亲刚刚“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志强实习记者呼伟)昨晚,成都导演毛卫宁执导的亲情大戏《我们的父亲》在央视八套上演悲情大结局:由于三个儿女各有所忙,父亲秦元生再一次无家可归,并在一场意外车祸中丧生,被当作一具无名尸火化……父亲的死让三个儿女后悔、痛心,也使全剧掀起催泪高潮,引发观众、演员反思孝心。“应兰”范艳更表示,“悲剧性的结局让人无法轻松,值得我反思应该怎么当子女。”

  看完该剧的结局,一位张姓观众表示,“我很少看电视剧,偶尔看了这部电视剧,便迷上了它,因为这部剧让人感动。在我们责怪父母唠叨的同时,也要拷问一下孝心,父母把我们养这么大,我们有没有用他们能够接受的方式爱他们?”

  剧中的演员同样遭受着心灵谴责,扮演应兰的成都演员范艳表示,该剧是自己所有影视作品中拍摄最累的一部,但拍摄完戏后却丝毫感觉不到轻松,“‘父亲’死了,我感觉心中空空的,我真的有大哭的欲望,同时也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我们这些儿女真的是太自私,不孝顺。我很感谢毛卫宁导演给我演‘应兰’的机会,让我反思应该怎么当子女。”

  导演毛卫宁说,观众看了该剧能反思不孝,这让他非常感动。“关心父亲其实并不难。我们拍这部剧的目的就是想提醒儿女们不要因为奔忙而忽略了亲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