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天”变身孙悟空闹翻夜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23 东方早报

  一片红色海洋,近四小时有余的尖叫,热浪滚滚的音乐风暴,昨晚在虹口足球场举行演唱会的台湾摇滚天团“五月天”,在寒风中带领两万余名歌迷HIGH足一整夜,气氛高到让人忘却寒冷。

  出场:齐天大圣惊世骇俗

  开场前,整个虹口足球场已经被四面八方涌来的歌迷挤得水泄不通,交通一度堵塞。而提前进场的歌迷则跟随大屏幕上播放的VCR转头、扭腰、活动手腕脚踝,为即将到来的疯狂暖身。

  而随着灯光熄灭,场内震耳欲聋的尖叫声立刻响起,舞台上空出现一个孙悟空。团长怪兽首先从舞台上缓缓滑下,一段长达6分钟的SOLO让歌迷陷入疯狂,阿信、玛莎、石头则乘升降机腾空而出。6米金色的烟火伴随着“五月天”的到来瞬间腾起,照亮夜空。跟随《孙悟空》的音乐,“齐天大圣”挥舞着金箍棒在空中起舞,台上,一只只小猴子在“五月天”身边穿梭,锦旗飘动,叫声不断,“齐天大圣”的开场的确惊世骇俗。

  歌曲:要音乐但不媚俗

  与许多来上海开个唱的明星不同,整场演出安排流畅,即便是嘉宾出场,也绝不是“五月天”换装时的临时替代品。特别让人称奇的是,“五月天”不但没有如一般明星一样大秀上海话,或是专门选择类似《上海滩》之类的“沪歌”以讨好上海观众,反而挑选了多首台语歌,如《OK啦》、《叫我第一名》,让人佩服他们在音乐上的坚持和勇气。在场歌迷也并未因为语言不通而感到尴尬,反而依然热烈地尖叫、呐喊,完全沉浸在“五月天”们专属音乐的疯狂中。

  嘉宾:俊男美女劲歌热舞

  不仅如此,与几位嘉宾的配合也安排得独具特色。开场组成《孙悟空》与ENERGY《放手》的SOLO,演唱《小护士》时又请出ENERGY伴舞,场上几位大男生与身边一群打扮成护士的小美女一起在音乐中左右摇晃,场面甚是搞笑好玩。而蔡依林虽然大牌,当晚也在台上热心教几位大男孩跳舞,更是为了当晚主题特意穿上红色裙子。

  作者:早报记者 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