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藏宝鉴宝互动起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3:02 黑龙江日报

  在全省收藏界,提到辛柏祥这个名字,很多收藏爱好者都会提到他的“宝贝论”———“乱世贮金,盛世收藏”,学会发现,懂得鉴赏,方悟其宝。近几年,由于工作和自身兴趣,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辛柏祥一直在为普及和提高我省民众文物知识、收藏意识而默默做着工作。提到收藏与鉴宝这个话题,辛柏祥更是有话要说。

  “仓廪实而知礼节,国家兴方重收藏。伴随着国家政治稳定、经济繁荣这—良好契机
,华夏大地上掀起了一股艺术品投资的热潮。收藏,俨然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崭新产业。”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辛柏祥说,收藏事业的繁荣,永远也离不开民间的资源和民众的参与,这是—个永远正确的命题。感官之外,能够给民众带来物质改善和思想快乐的东西,只能是人类智慧至高的产物。

  辛柏祥认为,从全国收藏情况来看,我省也和全国同样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不断上升的阶段。他告诉记者,在哈尔滨,经常有人打电话或拿着家传古玩到省收藏家协会要求鉴定,同时,在哈市一些文化市场,藏宝、鉴宝等活动也不断推出,这些都成为现代都市里亮丽的风景线,极大地促进了塞北名城哈尔滨文化艺术品位的迅速提升。

  今年2月,哈尔滨古玩城邀请北京四位专家来哈为市民免费鉴宝。十几天里,总计有上万人参加了这项活动,平均每天鉴宝人数多达千余人,有的市民一次就带几箱东西请专家鉴定。

  辛柏祥说,收藏是一项陶冶人们情操、丰富人们精神生活、利国利民的经济活动,它带来的综合性效益是其他商品活动所无法替代的。但长久以来,一直没有权威媒体传递这些声音,使得我省的收藏水平、鉴赏能力一直没有被深度挖掘。

  “收藏与鉴赏事业需要更多读者朋友们的互动参与、呵护关注,收藏事业的繁荣是一个渐进式过渡和阶段突破的过程。一座没有被深入发掘的金矿,往往意味着未来的辉煌。”辛柏祥说,生活报作为主流媒体,首开《鉴宝》专版意义重大,对于引导收藏爱好者科学理性投资、传播文化历史知识、提高对古玩艺术品的鉴赏能力、推动收藏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鉴宝》能充分发挥平面媒体不受时空限制的传播优势。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也将会通过这个版面帮助全省读者更好地“鉴宝”。(生活报)

  作者:黄义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