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藏老照片有“钱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3:02 黑龙江日报

  随着历史的变迁,老照片作为某个时代、某个事件、某位人物、某处景物、某种时尚的真实记录,越来越成为一种“珍藏品”。

  老照片卖了15万元

  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张发现父辈留下来保存至今的照片居然可以赚钱,他说
,“本来是抱着怀旧的心态把这些照片收藏了下来,其中一张民国时期拍摄的小尺寸的老照片居然就卖了100元。”在第一次卖掉了多张老照片后,小张便一发不可收拾,又同时在市场上购进了几张老照片。

  小张估价仅1000元的上海外滩景色和英美舰船行驶在黄浦江上的

老照片,最后被一位买家以14.8万元的高价拍得,所以更加激发了他收藏老照片的兴趣。

  收集渠道多种多样

  很多市民认为,老照片不是艺术品,没有增值的可能,特别是老人过世后,就认为照片意义不大,这恰恰让小张们有机可乘。

  小张介绍了收集老照片的主要来源:一是从亲朋好友家中收集,或者从古玩和旧货市场中收集。但并不是所有老照片的收藏价值都高。除了年代越久远价值越高外,题材也要求十分高。由于老照片是社会生活中最真实的写照,是用摄影的语言来记录时事,越是具有代表性的画面,价值就越高,有的竟上万元。(生活报)

  作者:王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