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员被围一时无法下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48 新民晚报

  连日来每天举行两场的“天天演”活动,比往年的节目质量更高,且日趋主题化。参演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专业队伍不仅轮番登上演出舞台,群众节目也更加有组织、有规模。

  群众主角名家助阵

  今年的“天天演”分为一天2场——上午在南京路世纪广场的节目以综艺为主;下午在豫园举行的专场则命名为“中华戏曲”。每逢周末,就有不少观众全家忙于“赶场”看演出。童祥苓来到豫园一亮嗓“今日痛饮庆功酒”,结果一时间没法下台。云南花灯表演者刚下舞台,就被观众团团围住,纷纷要求握手。听说“五月天”上午10时要到世纪广场来,乐迷们8时不到就前来等候……

  昨天下午的“天天演”豫园专场相当热闹,演出的是《南翔京韵》专场。只见豫园古戏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演员们表演了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和传统京剧《群英会》等片段,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这台节目由上海环球京剧社的30多位演员参加,他们生、旦、净、丑角色齐全,服装行头挺括,演出中,锣鼓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每台节目都有主题

  作为艺术节群文演出的重头戏,“天天演”也成为树立群文节目品牌的平台。在世纪广场举行的艺术节群文活动开幕式,同时也是首届“民乐民谣民舞”展演活动的开幕典礼。由文联牵头的这一主题活动,汇集了23个民族的200多位演员,首次为上海市民献上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民族特色、传统艺术。

  “民族牌”“我们的家园”等,是展现本市各个城区群文活动特色的专题表演。去年,“我们的家园”在各个区域巡演,如今它有了世纪广场这个固定的舞台。

  舞台设施十分精良

  今天“天天演”的舞台设施,是历年来硬件条件最好的。耗资1亿元的世纪广场舞台,不仅拥有天棚,灯光、音响俱全,还拥有大屏幕、喷水设施等营造气氛的装置。群文演出不再需要“看天吃饭”,这让专业演员啧啧称奇。设施如此完备的舞台,提供给群文演出可谓上海首创。据悉,大屏幕、音响和喷泉分属3家单位管理。为了使得“天天演”顺利进行,这些团队紧密合作,为大众演出锦上添花,增添更艳丽的光彩。本报记者朱光

  票友表演《沙家浜》颇有水准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