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抢滩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继成为代表香港地区参选奥斯卡的华语电影之后,占国内票房总量一半以上的六大院线将首度结成联盟,提前于12月2日上映歌舞爱情故事片《如果·爱》,这意味着今年的贺岁档即将提前到来。

  记者从星美传媒集团获悉,上海联和、北京新影联、中影星美、南方新干线、四川太平洋和广东珠江六家电影院线公司日前在北京联合召开电影策划高峰会,不仅就影片的各项
宣传推广事宜进行磋商,更是创造性地首次结成了院线联盟。对于这一联盟的结成,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举措将会是年底贺岁电影市场上最有威力的重磅炸弹,联盟的结成最大限度地发挥几家院线公司各自的优势,从而实现资源互补,消除各院线公司诸侯割据、相互竞争的不良影响,将在未来成为国产电影最强有力的支持。

  由于上映日期提前到了12月2日,《如果·爱》成为贺岁档的“第一炮”,同时也导致了今年贺岁电影档期的提前到来,再加上随后上映的《无极》和《千里走单骑》等影片,贺岁档这一中国电影市场最成熟的档期极有可能打破去年的纪录,出现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月的情况。对于影片档期的调整,星美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这一决策是经过多方论证之后才确定下来的:“虽然《无极》和《千里走单骑》都是非常优秀的电影作品,但我们不担心这两部影片会压挤《如果·爱》的票房市场。多元化的市场是一个必然趋势,观众需求的差异化将是几部影片实现共赢的基础。”

  据悉,《如果·爱》上映前,包括导演陈可辛、主演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等在内的全体主创将出席影片的首映庆典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