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巨型歌舞秀 池珍熙挑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10 今晚报
巨型歌舞秀池珍熙挑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在陈可辛的歌舞爱情片《如果·爱》中,劲歌热舞场面一幕接一幕,在“雨伞舞”、“马戏班热舞”两场戏中,池珍熙一身黑色高帽、紫色绒毛大褛趣怪的造型,加上生动而多变舞姿,在严寒中与近一百位舞蹈员和杂技队团员合演一场巨型歌舞秀。

  池珍熙在片中饰演误堕凡尘的“天使”Montage。“雨伞舞”是全片的开首重头戏,Montage以舞蹈和歌声划破漆黑街头,作为介绍金城武和周迅一段挚情的引子。其后他又挤身于马戏班和杂技队之中,热闹地高歌起来,带领观众走入缤纷喧烂
的爱情世界。这两场大阵仗歌舞戏均在上海车顿拍摄,“雨伞舞”一场云集三十多位舞蹈员,男的西装骨骨、女的淑女打扮,各拿着一把鲜艳雨伞,在人造雨凝造浪漫气氛下,载歌载舞起来。导演为了拍出场面之巨大,不惜事前在街景搭上大型霓虹招牌,又勒令道具组赶制接近1000个红灯笼,作为背景衬托。这段戏足足拍摄了七个晚上,每晚都要租来水车泡制人造雨,据知耗水量以吨计,费用也直逼六位数字。同一场歌舞戏的最尾部分,雨点落尽见雪飘,池珍熙在漫天风雪的上海街头不禁轻快地跳起舞来。池珍熙笑言,这一幕戏成为他的至爱,他觉得整个画面漂亮到不得了之际,也使他感受到寒流里的暖意。

  在“马戏班热舞”一段中,池珍熙继续热卖得意歌舞,更找来不同种类、形象、服饰以至体态的舞蹈员衬托。马戏团中有筋肉猛男、性感女郎、趣怪胖子、穿上小丑服饰的小演员,甚至是懂得杂耍的奇能异士,拍摄前均经过舞蹈大师的专业训练,难怪各人跳得有板有眼。

  池珍熙表示,令他印象最深刻的首推与几十个小演员齐齐摊开手掌的有趣神情。当他拍完这个场面,小演员一起高声欢呼,令他顿起童心,回到酒店后想起个中情景,也兴奋至不能入睡。至于另一组女舞蹈员,则平排站立以“千手观音”式热舞,池珍熙彬彬有礼的站在一旁,情深款款唱出慢歌部份,同样充满慑人美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