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与"小鱼儿"慢热 赵薇、张卫健不得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京华烟云
京华烟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烟云》和《小鱼儿与花无缺》,两部都是根据名著改编的电视剧大作,分别在央视和北京台播出,记者也分别采访了一些观众,而观众对于这两部大戏的反响不是特别强烈,持观望、怀疑态度的多。

  主角看着别扭

  《京华烟云》的顶梁柱就是赵薇扮演的姚木兰,这个人物的稳重端庄和动不动就上房揭瓦的“小燕子”有着天壤之别。而从前7集来看她的表现如何,有观众认为:“看得出赵薇是努力在改变。但客观地说,提高不是很大。她是自己配的音,语调平平,听不出什么激情,感染力不强,和陈
宝国的台词水平有差距。而且姚木兰这个人物要比小燕子难表现,弄不好就是一个空洞的、说教式的‘高大全’。当初台湾版为什么找赵雅芝,虽然她当时已经30多岁了,跟人物有年龄差距,但是表演不温不火,恰到好处,不让人烦。从现在来看,赵薇的感觉还不是很好,看着有点别扭。”

  而对于张卫健版的小鱼儿,观众表示,张卫健有点太前卫了,走路还插着兜,年龄上也比小鱼儿老。“怎么看都觉得张卫健还是在演《齐天大圣孙悟空》,他这版的小鱼儿身上带着点猴气。”

  剧情改动较大

  电视剧版《京华烟云》是讲1927年到1938年这10年的故事,而原著是从1900年开始,减少了20多年。对此,有观众认为:“电视剧在今年开播,有配合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意思,自然把笔墨放在了抗日上面,但这会不会破坏原著的历史感和节奏,还要再看几集。毕竟少了20多年,很多中国历史上发生在北京的重大事件都无法表现了,像清帝退位、袁世凯称帝、直奉大战等,没有历史事件的衬托,那么人物会不会显得单薄,也要再看看。”

  相比之下,《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改动就十分的大,基本上是只用了原著的人物名字。观众表示:“王晶的习惯好像一贯如此,只是古龙的小说都没有历史背景,而这次设定在了明朝,连东厂和宦官都出来了,跟原著的风格是否能搭调,这是一个大疑问。”(北京晨报;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