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可演泼妇 我要的就是观众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9 新华网
  眼下,由赵薇领衔的新版《京华烟云》正在央视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关于赵薇演技的争议也愈演愈烈,几乎让人忽视了其他演员的表现,“老戏精”陈宝国、潘虹、王刚几大“绿叶”的表现毋庸置疑,而潘粤明、孙宁、胡可等新生代力量也不容忽视。昨日,在记者的随机走访中,从主持转行演员的胡可赢得了最多的肯定,对她饰演的泼妇牛素云,观众们又爱又恨。随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直率的胡可笑言:“我要的就是观众的恨!我现在看,自己都觉得好可怕,怎么会坏成那个样子?”
胡可演泼妇我要的就是观众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可《京华烟云
》演泼妇

  更多图片

  “牛素云其实比姚木兰更可悲”

  在《京华烟云》中,甜美的胡可扮演的是出身暴发户之家的大小姐牛素云,嫁给曾家作少奶奶之后,什么事都要强出头,将娇纵蛮横发挥到极致,丈夫忍气吞声。无论是原著还是电视剧,这个人物几乎没什么优点,就是个“万人嫌”,漂亮的胡可当初为什么接演这个角色呢?“很多人都觉得《京华烟云》中最讨厌的女人就是牛素云,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在我看来,并不是只有姚木兰的人生才是悲剧的,只是因为她在面对悲惨遭遇时表现的都是坦然和勇敢,令人赞叹。其实牛素云也是一个具有悲剧色彩的人,她欺负丈夫、虐待下人,看上去好像很强势,实际上呢?没有爱情,没有亲情,什么真情她都没得到,没享受到,就从这点上来讲,她其实比木兰更可怜!”阐述了一番自己的独到见解,胡可笑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牛素云,我尽力将我自己理解的这个牛素云努力诠释了,要的就是观众的恨,没有恨牛素云的观众就没有肯定胡可的观众!”

  “王刚、马景涛是演坏人的老师”

  早先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可就称“我将这辈子没骂过的脏话都骂完了”,昨日,记者问胡可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觉得难堪或者搞笑而笑场,胡可说:“还好,第一次演坏人就遇上高手带我入戏,一切都还拍得很顺。”这个高手就是在剧中饰演牛素云父亲的著名演员王刚。“我以前的角色就只有《半生缘》里的翠芝要蛮横一点,但都谈不上坏。所以牛素云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为了坏透顶,胡可在拍戏间隙总是向王刚讨教:“我就是在他那里取‘坏经’,王刚老师对人很好,非常耐心,他甚至会给我讲某一个眼神应该怎样,看起来会更狠一点。”除了王刚,胡可心里还有一个前辈,在拍打戏的时候,胡可总是会想着他,“有一次,要拍我跟丈夫吵架,然后我们大打出手,我先挨了一耳光,然后就用鸟笼砸破丈夫的头。当时太投入了,我就狠命地掐丈夫的脖子,把导演吓坏了!大家下来都说我让他们惊心动魄的。呵呵,他们不知道,这技巧是马景涛教我的,他说只有真打才不会浪费感情反复拍,所以出手要狠,收手要准!”

  “再这样下去,我真成泼妇了”

  胡可笑言:“拍戏的时候,我想,不能给我‘老爸’(王刚)丢脸,就拼命演坏人。但下了戏,我把坏脾气带到了生活中,结果让我的妈妈丢脸了!”原来,因为入戏太深,胡可不知不觉性格大变,竟然真的有点蛮不讲理了。“其实以前我和牛素云这个角色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但后来却被影响了。最开始受罪的就是我的助理,她哪怕只犯了一点点小错,我就会张口大骂,她后来告诉我,那个时候,我的神情都跟牛素云一样。终于有天她受不了了,要辞职,我妈妈就觉得奇怪,两个人合作得好好的,怎么突然说不干就不干了。助理就把情况全部给我妈妈说了,除了诉苦,还抱怨我怎么会突然这么没教养。我妈妈就来找我谈心,我才知道,自己已经把戏和生活混淆了,如果再这样下去,自己有可能就真的成泼妇了。我当时一身冷汗,赶紧调整心态,又才慢慢地转变过来。”(来源:天府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