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重庆遇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50 重庆晚报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被央视和湖南卫视的重点剧打得落花流水后,重庆的本地频道最近开始发力,上周仅让结尾的《大长今》抢走了第三的位置,前十的榜位上大部分都是重庆本地播出的剧。但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第一名《哑巴新娘》和第二名《步步紧逼》之间差距非常大,一旦下周《哑》剧结束,整体收视率又有可能回落。而人们期待中的大热剧《京华烟云》在重庆却并不讨好观众。

  热剧不热,冷剧不冷的现象,实际上一直存在。所谓“热剧”是指因为有一线明星出演或者投资巨大、题材热门等原因,引起媒体热追的剧。但实际播出后,往往这种剧未必受到观众的热追,反而是那些没有大明星、投资不大宣传方面被迫低调的剧,却能在播出之后出奇取胜。上周的冠军是《哑巴新娘》,这部戏无论从制作、阵容,还是题材、故事,都显然不是意料中的“热剧”,但目前已经达到9.2的平均收视率,超过《大长今》,成为近期本地频道电视剧最高收视成绩。韩剧《加油,金顺》属于慢热型,到现在已经超过5点,这在深夜的“海外剧场”来说,已经是个突破。

  另一方面,“理论”上的热剧《京华烟云》因为赵薇、陈宝国等明星的加盟,以及赵雅芝版的影响和林语堂原著的魅力,理应红起来,但到目前为止只有3点多的成绩,比起二轮播出的《亮剑》都还要低。管虎版的《生存之民工》,以高度写实的方式切入生活,预计其收视率还将上升,突破6点。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