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余部快板书新作亮相天津 姜昆,刘兰芳助阵快板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22日晚上,有110多位快板书演员参加的“红金龙杯”李润杰金像奖快板新作品展演在天津开幕,这是近年来国内最大规模的快板书盛会。在开幕式上,刘兰芳表演的评书《三国演义》、姜昆等表演的相声《精彩网络》等节目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喝彩。

  天津的李润杰先生是公认的快板书一代宗师和现在快板书的创造者,这次由他名字命
名的快板书新作展演是近年来国内最大规模的同类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22日上午,天津永安公墓还举办了李润杰先生的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22日晚上,“红金龙杯”李润杰金像奖快板新作品展演在天津八一礼堂举行了开幕式,国内许多著名艺术家登台表演,包括刘兰芳的评书《三国演义》,姜昆、戴志诚合说的相声《精彩网络》,李金斗、李建华的《如此广告》等等,精彩的演出使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工作者和发烧友大呼过瘾。

  李四先生是台湾省一名经营日用品的商人,几年前的偶然接触使他狂热地迷恋上快板书这门艺术,他说:“在台湾,身边没什么知音,为找一个普通的快板书教材我找了整整三年,这次全国快板书精英都到齐了,我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

  据悉,李润杰金像奖快板新作品展演从23日起,将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100多部新作的同时亮相将是快板书振兴和发展的一次难得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