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5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让北剧场重开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10月24日至26日,南京艺术学院的原创话剧《〈人民公敌〉事件》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影星陶泽如作为该院电影电视艺术系的主任,亲自率领自己的学生来京,他们此行是为了参加“2005年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

  “2005年表演教学国际研讨会与戏剧演出展”是中央戏剧学院组织的一项盛大的国际戏剧交流盛事。为期一周的演出展从10月21日开始,汇集了中戏、南京艺术学院、印度国立
戏剧学院、纽约城市大学等国际知名的戏剧教育机构,他们将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和重新开张的北剧场中上演多部风格迥异的戏剧作品,其中包括中央戏剧学院的《图兰朵》、印度国立戏剧学院的《芝麻开门》、《老婶娘·墙》、纽约城市大学的《梦剧》等。在演出之外,各国戏剧友人还将举办关于表演教学的研讨会。在这次国际交流活动中,已经被中戏接手的北剧场将作为主要演出基地而重新开张。

  从今天开始,由陶泽如带队演出的南京艺术学院的《〈人民公敌〉事件》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这次来京演出的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全部是陶泽如的得意弟子,他向记者介绍,南京艺术学院曾经大师辈出,刘海粟、黄宾虹、傅雷、马思聪等人都曾在该院学习和工作过。陶泽如担任系主任的电影电视艺术系,曾经培养出林达信、吴志远、钱态等影视红人,而陶泽如本人也是该系的毕业生。

  陶泽如告诉记者,《〈人民公敌〉事件》是根据易卜生的《人民公敌》改编而成,该剧将集中展现一群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对治理淮河污染的勇敢坚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