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翻唱两只蝴蝶唱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超女”邵雨涵刚刚推出了她的首张单曲专辑《我是超级女声》,由于其中收录了她翻唱的歌曲《两只蝴蝶》,引起了该作品的版权持有者——鸟人艺术公司及原唱庞龙的不满,该公司已对邵雨涵以及飞乐唱片提起诉讼,并索赔人民币20万元。飞乐唱片回应称,他们已经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交过相关费用。

  据悉,广州赛区的落选“超女”邵雨涵在签约飞乐唱片后推出的首张单曲专辑《我是
超级女声》中收录了《两只蝴蝶》,此举让庞龙的签约公司、《两只蝴蝶》的版权持有者——鸟人艺术公司很不高兴,该公司总裁周亚平表示,鸟人艺术买断了这支歌曲的版权,同时又为推广这支歌曲投入高额的宣传成本,而且《两只蝴蝶》的合法演唱者只有其旗下的签约歌手庞龙一人。对于飞乐唱片的做法,鸟人艺术认为是不按行规办事,是侵权行为。周亚平表示,该公司已对邵雨涵以及飞乐唱片提起诉讼,并要求其赔偿人民币20万元。

  昨天,记者致电飞乐公司,该公司负责宣传的何丹妮小姐说,此前她已经听说此事,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法院以及律师方面的法律文件。不过,何小姐解释道:“《两只蝴蝶》这首歌,我们已经通过正当渠道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交过了相关的费用,手续都是齐全的。况且我们只是将这首歌曲经过重新编曲改变了一个版本用于唱片发行,如果要打官司,我们公司拥有版权的《老鼠爱大米》官司就打不过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