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考上北电导演专业研究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网民票选最代表“中国美”美女 赵薇荣登榜首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著名导演郑洞天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年以优异成绩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赵薇近日已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即将重返母校,成为导演专业的研究生班学员。

  据透露,赵薇报考的导演研究生班,介于研究生进修班与全日制研究生之间。赵薇重返母校“充电”的想法也由来已久,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赵薇对事业发展有了长远打算。

  链接

  娱乐圈内的明星硕士

  郁钧剑2003年毕业于

北京大学艺术学系文化艺术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他也是北大研究生班毕业的第一位明星。

  对于他来说,因为入学考试挺难的,而且还要考英语。经过两年时间的学习,郁钧剑修完了11门课程,以平均每门86分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学业。他表示:“能到北大上学不仅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更重要的是为了掌握更多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冯巩2001年我国第一位拥有硕士学位的相声演员。1998年,冯巩拜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著名文学评论家王先霈教授名下,专修戏剧文学。

  冯巩的毕业论文选题是《相声艺术创新的探索和实践》,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武汉市著名相声作家夏雨田担任。在答辩会上,冯巩还不忘相声演员的身份,时常“抖抖包袱”,场内笑声一片,论文顺利获得通过。

  黄磊199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年考取该校第一批表演系研究生班,目前留校任教,是为数不多的高学历演员。

  巩俐2000年,巩俐被北京大学研究生自修班破格录取,她选择了社会学专业。巩俐被北大破格录取的消息一度成为当年年底最热门的

娱乐新闻。不过却并没有引起北大学子的太多关注。

  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