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面舞会》要露真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33 北京晚报

  北京奥贝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中央歌剧院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保利剧院联合推出歌剧《假面舞会》。

  奥贝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由意籍华裔、意大利著名声乐艺术大师林徐伟先生创办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主要从事声乐艺术交流、组织意大利歌剧演出,培养高水平的声乐艺术人才。此次该中心邀请著名导演安东尼罗·马达奥·迪雅齐,指挥简·保罗·松卓尼G与中央歌
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陈爱莲舞蹈学校共同演出这部作品。

  导演安东尼罗·马达奥·迪雅齐是斯卡拉歌剧院五人工作组的核心人物,是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假面舞会》的权威阐释者。迄今为止五十多年里,他同多位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合作,其中包括卡拉扬、阿巴多、穆蒂等。在世界各地的歌剧院执导过威尔第、普契尼、多尼采第、贝利尼、罗西尼等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的作品,共计二百余部。由他导演的《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已与北京观众见面,此次《假面舞会》是他第二次来华执导歌剧。

  威尔第作曲的三幕歌剧《假面舞会》,以瑞典王古斯塔夫三世被刺的事迹做题材。古斯塔夫三世于1792年3月16日在斯德哥尔摩一个假面舞会上被枪击中背部。这部歌剧到现在只是偶尔重演,它含有不少很好的音乐。第一幕开始不久,男主角理查德独唱《我要再看她的美颜》,接着是忠实的莱恩哈特唱《愿维护你的生命》。在黑妇的茅舍里,阿美莉雅、乌尔里卡与理查德有段三重唱;理查德后又向女巫唱一曲那波利调:《试看风流是否顺利》,这时还有一段极美的五重唱。第二幕从阿美莉雅唱的咏叹调《枯萎的枝干上》开始,在绞刑台旁理查德与阿美莉雅相遇时,两人唱了一首热情的二重唱《啊,多么甜蜜的喜悦》。最后一幕中,阿美莉雅向她丈夫的恳求最为动人;大提琴的如泣如诉的单色再加上bE小调的忧郁色彩,简直把做妻子与做母亲的人的愁苦表现到了极点。

  本次演出中理查德由战友文工团吉日嘎拉饰演。其他演员还有:郇鑫、中国音乐学院教师颜含燕、西安歌剧院的逯璐、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高鹏、武警文工团的孙砾、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廖小青、冯春霞、周原、中央音乐学院学生阮余群等。其中郇鑫、颜含燕是从意大利

留学回国的硕士研究生。此外,该剧还邀请了4位意大利著名青年歌唱家,来北京同台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