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凯平的澳洲梦很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33 北京晚报

  1987年,他来到了澳洲,身上仅带了1000澳元。第5天,他就在墨尔本大学演讲。三个月后,他出版了第一本英文著作《中国贸易指南》。接下来,他把中医诊所第一个开到了主流社区,期间惹了官司,又最后反败为胜。他办过《新移民杂志》,后来又办《澳洲侨报》,到第八年时,他从犹太人手中买下了价值1.2亿元人民币的“霍克大楼”,那曾经是澳大利亚总工会大楼,是以前总理霍克名字命名的。

  十几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澳洲来自中国大陆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商,任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同时还是澳洲发行量最大的华人报纸《澳洲侨报》社的社长。仍然一口上海话的金凯平,最近回国,为他新出版的自传《澳州梦》(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签售,奔走于国内各大城市。他的传奇经历打动了许多年轻人。金凯平在书中展现了新老移民打天下不同的三把刀。他说:老移民的三把刀是切菜刀、裁剪刀、剔头刀,而新移民的三把刀则是:房地产、金融、高科技。很明显,他的澳洲梦中多了许多知识含量,最主要的细节是去澳洲前,他最主要的行李就是两箱子书。书中还真实系统地介绍了澳洲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以及澳洲多元文化政策及其对华人社会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