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纪录片《故宫》从26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江泓)为纪念故宫博物院成立8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和故宫博物院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故宫》(精华版)将从26日起,每晚20时47分在央视一套播出。

  央视有关负责人24日说,《故宫》(精华版)分12集,每集50分钟,每天播出1集,将从故宫的建筑艺术、使用功能、馆藏文物和历史沿革等全方位展示故宫。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说,故宫博物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大型纪录片《故宫》,是故宫博物院首次向媒体全面开放,也是故宫博物院建院以来涉及范围最广的重要活动,前后共有200多位专家参与节目的策划和制作,这部大型纪录片对于故宫博物院的建设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意义。

  央视有关负责人说,两年多来,《故宫》摄制组在故宫内进行了950多个工作日的拍摄,历经了150多个工作日的后期制作,终于完成了12集精华版的节目制作,这些节目内容是从近4万分钟的素材中选取的。中央电视台所属的国际电视总公司已经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制作两个小时的《故宫》(国际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