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码头》严重超支关机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目前,记者从正在广东拍摄的《大码头》剧组得知,这部颇受业内关注的吴奇隆、陈德容、刘佩琦联袂主演的年度大戏,遭遇严重超支,制片人与公司发生冲突。

  据悉,《大码头》此次拍摄全部是外景实地拍摄,转战横店、广东,严重超支几百万。当问及具体原因,导演尤小刚手机关机,制片人伍健神色严峻,拒绝回答。剧组演职员虽
工作正常,但气氛沉闷,照明组有人担心拍摄即将结束,是否能如约准备拿到应有的劳务费。

  《大码头》虽算得上是大制作,但与韩剧每集投资20万美元相比,仍不到一半,因为我国的购片价,即使是所谓的“天价”,也绝对超不过8.5万美元,加之全国每年生产达12000集电视剧,实际播出者只有65%。因此总听到制作公司念苦经,令人生怜。其实正常的投入产出和买卖的平衡是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要想有好作品出现,形成气候,如正在盛行的“韩流”,就一定要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和健康的制作创作风气,这大约是国内电视剧制作最缺乏的,因为捉襟见肘,因此制作中因钱而生的矛盾屡有发生,据说公司正在研究如何惩罚制片人,《大码头》收镜在即,职员却担心报酬是否能按时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