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漫步月球》热映 汤姆-汉克斯“重上太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1 新华网

  汤姆·汉克斯十年后“重上太空”!目前,汤姆·汉克斯担任制片人、编剧和旁白的纪录片《伟大的荒凉:漫步月球》正在美国热映。这也掀起了美国年轻人中的一股新的“太空热”。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对月球一直情有独钟。他曾于1995年主演了轰动一时的电影《阿波罗13号》。不过他的太空梦想并没有就此打住,最近他又监制和编写了一部关于人类
登陆月球的电影。

  很多美国科学家抱怨,现在的美国年轻一代似乎对于太空并不热衷,他们更多的是沉迷于电脑和网络。不过汤姆·汉克斯最近却力图改变这个状况。他的《伟大的荒凉:漫步月球》正在美国热映,并且已经在年轻人中掀起了不小的震撼。

  影片开头,几个孩子围在一起,被问起能否说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经在阿波罗登月计划中登上过月球的12名宇航员的名字。孩子们都眨着眼睛,说不出一个名字来。过了好久,才有一个孩子蹦出了一个名字———“兰斯·阿姆斯特朗”。

  这个有趣的开头,其实反映了当前美国人的无奈,因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达,年轻人都喜欢上了网络,而不再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疯狂地迷上太空。因此,汤姆·汉克斯有了拍摄一部详细讲述当年登月过程的纪录片的念头。

  据称,这部长度约为40分钟的影片,运用了当前最先进的IMAX三维技术,把当年NASA登月的珍贵资料录像重新整理并加入了很多新的镜头和元素。这让该片看上去无论是画面和音响,都达到跟一部科幻大片不相上下的水准。(记者施庆)(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