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报考北影研究生 参加全国统考明年6月出结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4 中国新闻网
赵薇报考北影研究生参加全国统考明年6月出结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有媒体昨日爆料,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著名导演郑洞天日前透露,赵薇近日已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重庆时报》记者就此消息向郑洞天教授求证,郑洞天表示,赵薇的确报考了北影导演系研究生,但还没有参加考试。“她报考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是一种新型的研究生学位,今年是北影第一次招生。”

  赵薇将参加全国统考

  郑洞天表示,赵薇的确是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不过还没有考试。“赵薇报的是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这是一种
新型的研究生学位,今年是第一届在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赵薇将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和其他考生一起接受层层选拔。”

  当记者请他细谈一下赵薇的报考情况时,郑洞天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清楚,只是大致听说这些消息。

  10月22日已考完一科

  记者随后致电负责招生报名的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询问赵薇报名的具体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以不能透露考生信息为由拒绝采访。

  记者随后查阅了北京电影学院关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简章,在“报考条件”一栏看到,考生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考试科目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含艺术学基础、英语)、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共计3门。其中,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实行全国联考,已于10月22日上午考试完毕,政治和专业科目的考试将于2005年11月下旬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明年6月,北京电影学院将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于明年9月入学,成为北京电影学院第一批MFA研究生,学制为三年。

  毕业后无学历证书

  据了解,在职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者若按照培养计划达到培养目标,将只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没有研究生学历证书,赵薇应属在职之列。该学习学制为三年,每生每学年学费为2.5万元人民币。此次北影导演创作研究方向研究生只招5人,对于工作忙碌的赵薇来说,要挤上这座独木桥并非易事。(记者舒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