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别处:美国封建主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思思

  今天发生的事让我的世界观有部分调整。

  早上一起床,房东急匆匆叫我帮忙。他的两个朋友都在家里接待外国留学生来住。结果分别接到两个中国来的学生,一男一女。男孩突然表示,他和女孩是男女朋友,想住在一
起。所以,接待男孩的家庭就把男的送到接待女孩的家庭。两人提出要住一个房间时,那家人震惊了,打电话向我的房东讨主意。他们表示,从未有人提过这么“过分”的要求,也从未发生过这么“让人吃惊”的事,因为未婚男女住在一起是“不道德”的!由于那两个学生的英语不太好,房东要求我在电话里向他们解释,这种事绝不可能发生,如果他们坚持要住在一起,就自己去找地方,或者住旅馆。男孩是从广州来的,让我解释的时候有些尴尬。要美国人来向中国人讲这种保守的性观念,似乎太过讽刺。原来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开放。

  后来和房东讨论这事,他大骂好莱坞罪孽不小,让世界都以为美国就是电影上那样子。他告诉我,实际上在大概几十年前,美国人还有包办婚姻,而且新婚之夜,婆家也会放一块白毛巾在婚床上以测试

新娘是否处女,然后在次日庆祝这事。我大惊,居然和中国如出一辙!这就是全球开放的典范,日本、韩国包括中国性开放浪潮的引领者———美国!

  不过这可能也只限于小城市的传统家庭。我就不信他们的年轻人也这样。

  越住越发现美国家庭和中国家庭的诸多相似之处。晚上,房东的朋友刚搬家,请我们过去吃晚饭。主妇做了几道菜,不停道歉说家里太乱,还来不及收拾。饭后,坐在一起,聊的不过是东家长,西家短,夸自己的孙子成绩好,邻家的女儿没礼貌什么的。天啊!

  不变的还是可怕的食物。早上房东坚持要我吃早餐,结果做的东西是:鸡蛋拌(不能算炒,根本没油烟)洋葱和绿辣椒,香肠加面包。我吃完后就想吐,难受无比。结果连午饭都没吃。到晚上饿得不行,又赶上做客,吃的是洋葱炖黄豆、红萝卜拌豌豆、红萝卜拌橘子、红萝卜土豆鸡蛋沙拉和烤得完全没味的鸡块。全是我不吃的东西!当听说我打上幼儿园就不吃红萝卜和洋葱时,所有人都露出了仿佛听见我杀过人那样的表情,迫于无奈,吃了一些,好在味道不重。这也罢了,惨的是餐后甜食,用极稠的糖浆泡饼干、桃子和

苹果,然后加热,拿出来还加一坨
冰激凌
,甜得我快晕死。看人人都吃干净了,我又不好不吃,只得拿冰水渡下去。吃完最后一口时,差点全吐出来。

  跟房东一家人住在一起,平时说话用英语,并未觉得有太大的语言障碍,个别词不懂,问下就行了。结果今天去别人家,又是老人,加上自己饿得头晕眼花,发现人家说话我有50%以上听不懂,痛苦之极。坐在那里一个劲走神,发现大家在笑,我就跟着干笑两声,心想:笑就是给你面子了,千万别再让我发表意见什么的!想到以后去上课,没准听教授的话也听不懂,心里就拔凉拔凉的。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