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一“停电”冯导来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冯小刚力作《夜宴》,昨日在北京的摄影棚内正式开拍盛大夜宴宫廷戏。这场戏也是该片自九月中旬开机以来,第一次全明星集合的场景。恰在此时,由于片场忽然停电,却意外给冯小刚在视觉运用上寻找到了全新的感觉。

  昨日中午,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马精武等齐聚一堂,夜宴盛景就此铺开。这是全片最重、也是最精彩的一场戏,需要多部摄影机同时拍摄。为此,该片摄影
指导张黎力,还特地邀来电影《活着》的摄影指导吕乐前来助阵。由于连续两天大场面拍摄,摄影棚内电力已不堪重荷,现场突然停电。当电力恢复时,为了避免再停电造成设备损毁,灯光师只得保留部分光源,关掉一些灯。保留的光源恰巧照射在叶锦添为夜宴这场戏特别设计制作的绘有山水画的层层纱幔上,衬透出一种若隐若现的效果,与夜宴本该具有的感觉相得益彰。因停电而大光其火,差点离开片场的冯小刚突然找到了新灵感,严肃地对在场的所有人说:“这场戏是老天爷给布的光”,当下决定重新拍摄。随后,冯小刚不惜把几百人的场面重新来过。而在场的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也都认为这样的感觉更加出彩,不辞辛苦、毫无怨言的重新回到拍摄中来。冯小刚说,这是老天眷顾,让他在这种情况下终于找到了感觉,相信这个基调找准以后,《夜宴》的拍摄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该片的内地投资方华谊兄弟影业,将于10月29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夜宴》大型媒体见面会,届时所有主创人员将整齐亮相。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