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拒当高仓健义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从东京电影节传来消息,高仓健在《千里走单骑》首映上要认张艺谋当义子,被张艺谋婉拒。对于生活中亦父亦子的张艺谋来说,父子关系真是一门艺术。

  话题还是从《千里走单骑》开始,张艺谋说剧本写了五年十几稿,其中日本父亲为了替重病的儿子还愿,一个人悄悄到中国,愿没还上,儿子就死了,是他原始的构想。

  张艺谋为了让剧情合理,作调查发现日本人爱研究中国民俗戏曲,找到有千年历史的云南傩剧,那种戴面具的演出,适合对照出日本父子仿佛戴着面具的疏离关系。

  张艺谋说,他真实的父子关系,类似“千里走单骑”,出身典型的中国传统家庭,什么都讲求“三皇五帝、君臣父子”,父亲和张艺谋不常沟通,都靠母亲居中传话。多年后,张艺谋当爸爸,竟然与女儿也不亲,张艺谋坦承“我也是传统的父亲”,也不爱说话,在外国念书的女儿,经常抱怨爸爸一两个月不打电话,张艺谋开始调整,现在好多了,父女俩无话不谈。

  高仓健在《千里走单骑》首映上,很认真地说要认张艺谋当义子,张艺谋说“他开玩笑的”。高仓健在云南拍戏,为防日晒赶戏,张艺谋请当地农民替高仓健打伞,高仓健拒绝半天才勉强接受,后来还要脱下腕上名表送给农民,快把人家给吓死了。

  当问到张艺谋邀巩俐和周润发合作的新片时,他说:“剧本还没确定呢。”追问他:“为何想再与巩俐合作”只见张艺谋收起笑容,敛首低眉了一下,正色说:“还没确定的事儿,不能回答。”

  (王友)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