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毁灭战士》取悦玩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3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毁灭战士》取悦玩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毁灭战士》海报(局部)本报资料图片

  >>北美影相

  本报讯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上,根据同名电子游戏改编、由动作明星“巨石”主演的科幻片《毁灭战士》占据冠军位置,上映3天收入1538万美元。

  《毁灭战士》讲述位于火星的科学研究基站发生离奇事件,研究工作被迫停止,失去通讯。队长沙加率领一支快速反应战术小队赶往基站。队员均配备火力强劲枪械,武装到牙齿。然而,火星上丑陋、噬血的生物超出队员们的想像,他们遭遇惨重代价,还必须封
锁火星通往地球的传送通道入口。否则,地球将面临灭顶之灾。

  美国影评人对这种游戏改编的“小儿科”电影不感冒,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汤姆·豪尔曼的观点,“毫无惊喜,如果你玩过这个游戏,你已经得到足够乐趣了”。《芝加哥太阳报》专栏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刻薄地说:“我没玩过《毁灭战士》,也根本不想玩。这片子就像一群孩子霸占着你的电脑玩游戏,而且还不让你玩。”

  与影评人意见针锋相对,游戏玩家给予影片很高评价。一位网友的看法获得普遍支持:“不要理睬影评人的话,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评论的是什么东西。”根据环球电影公司调查显示,该片观众主要为年轻男性,69%的购票者玩过《毁灭战士》。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毁灭战士》于1993年问世,最早登录PC平台,后移植电视游戏,搬上PS、XBOX等平台。1993年,中国内地还是386、486的天下,流行2D游戏。可以想像,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使用奔腾计算机体会全新视觉感受的《毁灭战士》的刺激对玩家而言是多么具有诱惑力。它衍生了《毁灭公爵》等一系列作品,为今后如火如荼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奠定了基础,成为玩家心目中的经典,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上周共有3部新片上映,除《毁灭战士》外,分别是讲述驯马师父女感情的生活片《梦想家》和讲述女矿工打赢性骚扰官司的《北方风云》。北美电影票房上周继续下跌,“前12大”影片共收入约7130万美元,同比减少27%。

  上周排行榜上第12名影片《晚安,好运》仅在225家影院上映,却获得230万美元票房。这部黑白片讲述电视新闻先驱、播音员爱德华·莫洛对抗参议员约瑟夫·麦卡锡。据分析,该片有影射布什的反恐政策之嫌。(王星)俩刘德华不敌一个成龙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影片发行方透露,上周上映的刘德华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收入500万元,他主演的《童梦奇缘》累计收入600万元,二者合计为1100万元。这与成龙影片《神话》的9600万元票房相比,可谓天渊之别。

  《神话》发行方博纳公司称,尽管上映近一个月的《神话》遭遇《再说一次我爱你》的挑战,但势头依旧锐不可当,票房有望突破一亿元。影院方面也看好《神话》,认为其后劲十足,北京不少影院在宣传上仍然以《神话》为主。

  成龙一手遮天的局面即将改变,本周五,好莱坞大片《佐罗传奇》将上映,而且是全球同步上映。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美元)

  2005年10月21日至23日1.《毁灭战士》1538万2005年10月21日首映2.《梦想家》930万2005年10月21日首映3.《酷狗宝贝之魔兔诅咒》870万2005年10月5日首映4.《鬼雾》730万2005年10月14日首映5.《北方风云》647万2005年10月21日首映6.《伊莉莎白镇》572万2005年10月14日首映7.《空中危机》471万2005年9月23日首映8.《偷穿高跟鞋》390万2005年10月7日首映9.《暴力前科》270万2005年9月23日首映10.《利欲两心》240万2005年10月7日首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