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芳菲夺得“海伦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8 北京晚报

  由中国轻音乐学会主办的2005“海伦杯”少儿钢琴比赛22日圆满结束,颁奖晚会在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来自全国近六千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层层筛选,最终决出钢琴少年组、儿童组金奖各1名,银奖共6名、铜奖共10名。这次大赛参赛选手的演奏水准普遍较高,竞争也很激烈,展示了我国新一代青少年音乐素质的提高,音乐人才辈出。

  钢琴少年组16岁的郭芳菲,是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她以纯熟的演奏技艺与细腻的音乐表现完成了难度颇高的中国作品《翻身道情》,一举荣获金奖。郭芳菲师从著名钢琴家洪育慧,四岁半开始学琴,出身音乐世家,有着优越的音乐天赋。金奖的奖品是一台“海伦”牌立式钢琴,郭芳菲说,一些居住在边远地区家境贫困的少年朋友,他们当中有的也很有音乐才华,但他们因为贫困买不起钢琴,我愿将这架钢琴捐献给他们。目前,由郭芳菲捐献的这架钢琴已通过大赛组委会捐给了贫困琴童。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