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演回应观众质疑 赵薇演木兰不是“木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主演回应观众质疑赵薇演木兰不是“木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京华烟云》因有赵雅芝版在前,所以很多观众觉得赵薇的表演不够自然,把姚木兰演成了“姚木然”;关于她和孔立夫之间的爱情也显得很别扭。记者昨日采访了剧中孔立夫的扮演者、台湾演员黄维德,他表示,如果说观众觉得赵薇有点别扭,可能是她电影拍得多,有点受制于电影。

  -“赵薇受制于电影”

  黄维德表示,两人之间对手戏不少,觉得赵薇很好,不木。“在演对手戏的时候,我能感觉她在表演上有一点压力。因为我也拍过电影,刚开始赵薇受制于电影。电影拍得很慢,
一个镜头要很细,一天拍几个镜头就可以收工了,电视剧不一样,要赶进度,所以赵薇可能不适应,找不到节奏。但后来我觉得她很好,后来有一场戏,是我一直在等木兰跟我私奔,而木兰突然告诉我她有了荪亚,两人之间的冲突很强,看完那场赵薇的表现,我想就不会有人说她是姚木然了。我也看过赵雅芝的姚木兰,她的表演也就是这样了,不会有太大改变。”

  -“尽量满足编剧的心”

  电视剧中描写的木兰、立夫、荪亚的三角恋是否离原著太远,黄维德表示:“可能是内地演员和台湾演员不同。拿到剧本之后,遇到疑问,内地演员会改,改成自己熟悉或舒服的;而台湾演员喜欢猜,会尽量满足编剧的想法。孔立夫和木兰的爱情在原著里的确没有,但是这一点我跟赵薇沟通过,她不想演得很喜欢我,我说木兰是一个爱上一个很好的男人却嫁给别人的女人,孔立夫让她很委屈,有了这段感情,木兰这个人物才会很丰满。后来赵薇同意了,跟我说,从现在开始我要演得很爱你。”(北京晨报;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