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1 南方都市报

  长篇纪实连载

  王亮 东方不亮

  (上期摘要:毒资成了问题,“我”想到了以赌养吸的办法……)

  车间主任扫了凶神恶煞的小杰一眼,说:“好,当哥的,兄弟再玩两盘,马上就‘升官’。”我们也是虚张声势的,既然这么说,也就没话了,挤到最里层等他“升官”。

  他果然说话算数,又玩了两盘,马上就把牌往桌子中间一推,说:“我‘升一官’,你们谁‘当官’?”几双手伸向纸牌,小杰早已抢在手中,他把牌递给我,说:“大家伙,继续玩,我俩合坐庄,大家该押多少押多少,玩个痛快!”我接过牌后,摸出惟一的一张百元钞票放在桌上说:“升一百元的官,各位看着押。”于是开始洗牌、发牌。

  由于这是第一次发牌,还作不了假,所以心里不踏实,怕别人押得太多,若手气不好的话,一盘输光只能打道回府了。可担心却成了事实,我的牌刚发完,对面一个黑瘦的年轻人就说:“押50,谁也一起押50?”马上有人跟着押。

  “推马股”的规矩就是,只要有人押50而他的牌是“马股”的话,那么,我的坐庄的一百元被他赢了不说,就算另外两家是“和臭”,我这个庄家也不能赢他们的钱,相当于他们被“马股”牌的人“救”了。所以,我心里有点紧张!把点子打了,按顺序拿牌,一看,自己八点!这个点子已经算很大的了,心中暗喜。

  开牌了,三家里一个九点,另两个都比我小,那么,我赢两家50,赔一家50,还赚了50!好,第二次发牌就可以做手脚了。我用心记住眼前翻开的牌的点数,一边叫小杰帮我点根烟,一边把做好手脚的牌发出去,并把剩下的16张用来打点的牌也做好记号,悠悠吸了一口烟,说:“快押,快押。打点以后押上的,就不算了。”

  对面的黑瘦小伙子又叫道:“我押75,谁跟着押?”另两家只押三四十元,我正想打点,旁边围观的一个人说:“慢,我贴点钱,押上家,也押够75。”我刚才做的手脚是自己9点,心里当然很踏实,虽然不能做别人的牌的手脚,但9点是除马股以外最大的点了,所以,我大声说:“好,欢迎加注,还有没有加注的,没有我就打点了。”

  没人响应,我打点拿牌,如我所愿,正是9点!我伸出手想着把别人跟前的钱拢过来的时候,黑瘦小伙子一把按住我的手,说:“慢!”然后把他的牌推到我眼前:三点,三点,四点,一点,九点,刚好是马股!

  这小子!下家欢呼起来:“哈哈,我是和臭,把我救了!”上家也十分高兴:“我也只有两点!”

  这下子,我就分文不剩了!我和小杰对视了一眼,一脸无奈。没办法,人家是“马股”,就得赔双倍,现在没钱了,只有起身,让别人继续玩。

  正在这时,表弟在门口喊道:“谁的茶需要加水,告诉我一声。”我像遇到救星,喊道:“老表,你过来。”表弟在门口问:“什么事,你‘升官’了吗?”我大声说:“升个屁官啊,你那儿先借点钱给我,等一下还给你。”表弟倒也爽快,问:“要多少?”“两百元。”“好,你拿去。”他马上就给了我两百元钱。这时小杰在旁边开始催促了:“继续押,继续押。”于是我又开始洗牌发牌了。

  接下来的几盘,我每次都是点数很大,别的三家都比我小,也没有出现意外的“马股”,一切都很顺利。但他们每次都只押二三十元,虽然通杀几盘,也就只赢两百多一点,看着眼前有四百多了,心里底气也足了些,于是大声喊:“押得多赢得多啊,庄家连杀几盘也,也该你们赢几盘了,看热闹的,赶快下注了。”当然,口里在喊,眼睛却在注意手里牌的点数,以便做手脚。

  又玩了半小时,我面前的钱已大约有七八百元了,除去赌本,还赢了四五百元。我急着要去找杜金牙,于是把牌往桌子中间一推,说:“谁‘当官’,我先‘升官’了!”又叫来表弟,给了他220元——20元是按规矩的庄家抽头。表弟很高兴,匆匆与我道别,继续关注起生意来:“输了钱的,赶快坐庄赢回来啊,今晚风水向着坐庄的,谁坐谁赢钱!”早已有人抢过扑克牌,坐起庄来。

  我揣着钱,没有半点心思再呆下去,和小杰走出了门外,叫了辆人力三轮车,直奔镇上小毒贩杜金牙的家…… (25)

  (“我”的“赌运”会一直好下去吗?请关注下期连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