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1 南方都市报

  1.透明国际

  腐败是贫穷的根源,使这些国家的人们脱离贫困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消除腐败。

  ——彼得·艾根 言论背景:反腐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发布2005年全球腐败指数,冰岛是全球最清廉的国家,非洲的乍得被列为最腐败的国家。出处:北京广播网

  点评:贫穷产生腐败,腐败又加速贫穷。

  2.防患于未然

  要确保郑州市酒店的每一间客房以及每一个娱乐场所都摆放安全套,并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开展防治艾滋病、性病和正确使用安全套的知识培训。

  ——李英杰 言论背景:郑州市卫生局要求公共娱乐场所须100%使用安全套。出处:新华网

  点评:坦然面对总比“研究研究”实用得多!

  3.警戒线

  你们谁也不许报警,不准乱说!我们自己组织人员抢救就行了!要不然,谁报警就打死谁!

  ——包工头 言论背景:湖南湘潭某拆迁工地崩塌,5名工人被埋,包工头叫嚣“谁报警就打死谁”。出处:湖南在线

  点评:夹在废墟中的工人,夹在矛盾中的工友……

  4.网络骗子

  换个号码给你发短信就不认人啦,我们难道朋友都没得做了吗?

  ——手机短信 言论背景:坑钱短信又出新圈套,网络公司发“绝交短信”骗用户回电以敛财。出处:《江南时报》

  点评:因为一贯的忽略,才会轻易掉进“感情陷阱”。

  5.女权主义

  其实,“养男人”游戏就是个交友机制。之所以受到青睐是因为能满足女性的“权力欲”。

  ——郑晓华 言论背景:白领女性现实生活压力大,网上“包养男人”撒气,可以根据“男宝宝”的表现,批评、鞭打甚至杀死他。

  出处:东亚经贸新闻

  点评:幸好只是机制,不是体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