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年四月投入拍摄 陈道明刘若英待命巴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东方早报消息,派纳将投资2000万人民币拍摄巴金作品《寒夜》,男女主角目前锁定陈道明和刘若英,全剧将于明年4月投入拍摄,在巴老逝世一周年作为献礼在全国播出。

  剧本:将于年底完成

  据悉,1955年香港曾率先将《寒夜》搬上银幕,而内地也曾于上世纪80年代找来许还山和潘虹出演电影版。不过对这两次的改编,巴老都不是很满意,于是派纳影视在今年年初就酝酿把该作品首次拍成电视剧。在征得巴老家人的首肯以后,由著名作家宗福先、黄海芹等人担任策划,电视版《长恨歌》的编剧蒋丽萍担任该剧编剧。

  据该剧制片人孔刚表示,这次改编《寒夜》,剧组特别谨慎,请来多方专家,目前故事大纲已三易其稿,已进入写作剧本阶段,年底前后即可完成。

  主演:陈道明、梁家辉争演

  在剧本创作的同时,剧组开始找演员,据了解汪文宣由陈道明出演几率很大。孔刚告诉记者其实陈道明的经纪人王京花刚开始推荐给剧组的是梁家辉,但是陈道明知道以后表达了自己想出演该剧的意愿,甚至把自己首部参与制作的电视剧《刘邦》推迟到8月以后开拍。因此,剧组也在10月15日把故事大纲给了陈道明。而女主角剧组希望找刘若英,不过目前还在谈档期,而小说中另一重要人物汪文宣妈妈将在归亚蕾和吕中两位实力演员中挑选。孔刚表示目前的阵容都得到了巴金家人的肯定。(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